台灣和中國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這是個很弔詭的問題 !
|
要正確描述兩岸的現況 不需要用形容詞 讓事實講話就好 昨天民進黨政府宣佈要賑災二十億 不少人獲悉後恐怕五味雜陳 為何如此 ? 這不能用不人道的獨斷觀點解釋 因為 在同一天 美國國防週刊有另一則消息 講的也是台灣與中國間的事務 中國如何壓制台灣的實例 其所舉並非個案 而是全面的充斥在國際政經各領域 兩相並置 五味雜陳的感受就更加複雜了 大家應該如何看待這樣的關係 ? 每個人都有不同的主張與選擇 我當然也有我的看法 這樣的感受難以用筆墨形容 只好深沉的嘆息 之一--------
|
||
|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十四日電)行政院長張俊雄今天宣布,對於中國四川震災,政府將提供規模新台幣二十億元賑災計畫,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政府動用第二預備金投入七億元現金與一億元米糧;第二階段災後重建經費十二億元,由人事行政局率先發動公務員一日所得捐,與向社會各界募款。 張俊雄率陸委會主委陳明通、新聞局長謝志偉下午二度針對四川賑災計畫,召開記者會說明。他表示,四川震災發生第一時間,對於台商、台生、在中國的台灣觀光客的安全,他表達最大關切,並指示陸委會協調相關部會,成立緊急救援專案工作小組,陳總統對賑災、援助也表達最大的關切。 張俊雄指出,陳總統在2004年印尼發生海嘯,曾經指示擴大賑災規模,提供價值五千萬美元賑災援助款項,相當於台幣十八億零五百萬元。這次中國四川震災,將提供新台幣二十億元的現金與物資,並針對二十億現金的運用做明確規劃。 陳明通表示,二十億元賑災物資計畫分兩階段執行:第一階段,立即啟動緊急救援,政府投入八億元,其中七億元是現金,動用第二預備金,一億元是糧食與白米,相當於兩千噸的米糧,由農委會負責運送,政府會與中國大陸方面聯繫,看要如何運送。 他指出,第二階段屬於災後重建工作,政府將向社會各界募集十二億元,並率先請人事行政局發動公務員一日所得捐,約有兩億元,且陸委會已在台灣銀行設立捐款帳戶,歡迎各界踴躍捐獻。 陳明通表示,四川賑災專戶設於台灣銀行總行營業部,專戶帳號「003004291972」(活期儲蓄存款),戶名是行政院大陸委員會,請各界發揮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踴躍捐獻,集合官方與民間的力量提出的計畫。 他表示,這項計畫會延續到五二○政權移交後,不管新舊政府,都對此事非常重視,新政府會接續下去,國民黨已經表達這種善意。 對於捐款的監督機制,陳明通說,捐款會有會計單位等監督機制,適時公布捐款流向,把每一分愛心真正落實。 陳明通上午原先表示,將在央行設捐款帳戶,下午卻改在台灣銀行設立,他解釋,研究結果比較方便是台灣銀行,各國的央行不做商業用途,不是商業銀行。 陳明通表示,原以為總辭後不能批公文、也不能動用第二預備金,但經了解後,雖然內閣今天總辭,但總辭公文生效日是五月十九日,還是可以動用預備金、批公文。 |
之二----------
|
||
| (中央社記者蔡蕙如華盛頓十四日專電)最新一期美國「國防新聞」週刊指出,中國在過去兩年來威脅,將停止向波音公司、貝爾直昇機公司與塞考斯基飛機公司購買商用飛機與民用直昇機,如果這些公司持續販售武器與先進直昇機科技給台灣。報導引述未具名消息來源說,這些公司個別因而損失數十億美元的可能訂單。 報導指出,中國的威脅讓波音公司在二零零六年關閉台北辦公室,並將員工移至新加坡。而波音現在希望,對台AH-64D阿帕契攻擊直昇機的十億美元交易不會傷害對中國商業銷售;中國過去五年來每年訂購超過百架噴射客機,現為世上最大且成長最快的商用噴射機市場。 根據報導,這些公司寧可透過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底下的外國軍售系統,出售武器給台灣;在這個系統下,美國政府向包商購買軍備再交給友國。 波音公司發言人拒絕對北京威脅直接做出評論。美國國防安全合作署副署長米利斯說,他對中國威脅並不知情,但表示在中國有商業利益的主要美國公司已要求所有對台軍售都透過外國軍售系統處理。 除了對廠商施壓,報導也說,中國國防部長梁光烈在四月份與美國國防部長蓋茲進行雙方首次軍事電話熱線時要求停止對台軍售。一位美國軍事官員則表示,中國也揚言不讓訪問台灣的美國州長入境。 報導並指出,中國意圖孤立台灣可由二月份新加坡航空展看出。中國施壓讓他們下令台灣國營的漢翔公司撤掉文宣品;他們也塗掉展示漢翔公司製造戰鬥機海報上的台灣國徽。另外,台灣國旗未懸掛會場。 |



中國外匯高達壹兆柒千億美元
中國只缺乏 人性
報告版主小姐
今日生活新聞 娃娃車擬鬆綁 靖娟基金會痛批
出現一些怪異的字眼
比如最後一段
林月琴痛批,無法從外觀辨識車輛搭載的是幼童,[教]警察如何攔查?[教]其他駕駛如何禮讓?簡直是倒退的做法。
另外一則破案的還說阿婆興奮地道歉,也是怪異的很
這兩篇文章評論
1.扁政府是凱子
目前是全世界捐款最大的國家
該做的不做
不該做的捐錢卻跑最快
果然是凱子扁
呵呵
2.傻子都知道
維持現狀對美國利益最大
所以對於仇中的阿扁
就鼓勵他對中國對話
但現在又害怕馬親中
所以又開始離間台中關係
看不懂這點
其他都是廢話
等者看吧
F-16C/D戰機美國一定會批準的
呵呵
張俊雄很聰明
表面上 民進黨的政策 很孬種, 實際上 這也是一個 主動的證據.
證明 台灣 對 中國 沒有 威脅.
只有 中國 對 台灣 有 威脅! 而且對日本, 亞洲, 都是威脅!
日本 台灣 美國 國防合一 有必要!
另外, 中國四川 的確 沒有 地震發生, 那只是 房屋沒鋼筋, 倒塌而已.
代表 中國 偷工減料, 隨便應付的心態!
事實上 全球各地 隨時都在地震, 只是 地震 分為 有感 與 無感!
無感地震 每秒 都在發生.
四川 根本沒有地震, 一切 都是為了 詐騙 各國的金錢!
阿扁政府實在太丟臉了,對中國這樣的有錢國家,不到一億美金也好意思出手!人家一年買鞭炮、衝天砲花四百多億美金,二十億台幣連零頭都不到!
十億詐金V.S.二十億賑金
十天前
全台灣還瘋狂地陷入十億外交詐金醜聞風暴
而且不分藍綠一律狂批政府,一副不置於死地不罷休
十天後
中國四川大地震
台灣政府無條件,基於人道精神,很凱的雙手奉上現金二十億援助
沒有任何代價,沒有得到一句感恩,熱臉去貼敵國(1300顆飛彈對準台灣的惡鄰)的冷屁股
泛紅媒體為何不再播報:二十億能夠給台灣沒錢吃營養午餐的孩子吃上幾拾年嗎?能夠讓貧窮的人不再發生燒炭自殺嗎?
美、中辦奧運與賑災數字
1984洛杉磯奧運會,美國聯邦政府投資0
1996亞特蘭大奧運會,美國聯邦政府投資0
2005新奧爾良風災,美國聯邦政府撥款623億美元
2008北京奧運,中國中央政府投資,約400至650億美元
2008中國雪災,中國中央政府撥款,約4億美元(27億人民幣)
去年中國GDP大約為美國的七分之一。為了辦奧運,全國人民拿出3,000至4,000億人民幣都不心疼。為拯救災區人民,中共中央政府如果能拿出600億人民幣來,只要貪官不貪,估計中國人都是心甘情願的。
面子重要還是人命重要,這是個問題,求解!拭目以待!
龜毛萍
現在執政黨是誰??
我看你罵錯人了
美报:成都的美国姊妹城市展开募捐
韩报:韩国要积极帮助中国救灾
日媒: 日企业向中国灾区捐助物资
在川日医生:应对灾民进行心理减压
路透:中国地震损失与建筑腐败有关
美报:美国华人踊跃为灾区捐款
美刊:负面舆论将淹没在奥运精神中
德刊:世界500强有480家投资中国
美联社:中国间谍在美国认罪
鄒小姐,你不覺得這種父子騎驢、裡外不是人的窘境,是乎是扁政府主政這段時期,面對一些需要擁有明智的政治判斷時的寫照。突然有點懷念起你的老朋友老李,總覺得歐吉桑一定可以處理的很好,要強硬要懷柔,包君滿意。呵呵呵,我真是越活越回去了。
美刊:负面舆论将淹没在奥运精神中
日媒:日企业向中国灾区捐助物资
德报:中日联合战胜世界
德刊:中国人为何如此与众不同
鄒大姐很无聊。”台灣和中國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 “
推廣簡體,這些新聞你大慨也看不到原文,只是從新華網幫你過濾後殘渣,你再抄過來,一再的貼只証明你是資訊被封鎖的井底蛙,或沒自己思想的腦殘
這是巴紐案兩倍大的弊案,必須依貪瀆偵辦!
民進黨政府腐敗無能定位混淆,敗光台灣資產才將政權拱手國民黨,
罪無可逭!台灣有多少人貧窮飢餓病困燒炭死,難道不該予人道援助?
末代政府無權慷全民之慨,資全民之匪.這種行為比馬英九更可恥!
不過中國送這麼大的禮給板主當生日禮物,教她如何承受得起?
如果沒有一個沒事就對你家放沖天砲的惡鄰,那需要蓋雨棚、買雨傘!中國人請不要倒果為因!現在還威脅蓋雨棚的工人,流氓就是流氓!
很同意鄒版的觀點, 在我昨日捐助地震賑災後,心裡面也是5味雜陳..
.
喜的是台灣的正直善良,被打壓的情況下仍是幫助敵國...
.
憂的是明明中國年度總預算已經如此驚人,卻無能力改善狀況.房屋沒鋼筋倒塌,沒專業救助只有一切靠軍隊治國..
.
當然多年跟大陸人打交道,知道大陸人的思維是不同於台灣人的.有此更可看出2岸的5味雜陳了!
堅決反對"率獸食人"的假愛心,假人道主義!
你不覺得這種父子騎驢、裡外不是人的窘境
扁政府的蠢
你們綠糞白痴要負最大的責任
呵呵
学校豆腐渣工程,导致死伤惨重
最好包工头和腐败的领导在地震中死啦,否则,一查到底
我的心在流血呀 孩子们的惨状令我们为人父母的心碎
==========================
以上是引用中國網民的心聲.
賑災二十億.又要讓中國貪官污吏中飽私囊 !
穢泥是塘角虾,鉴定完毕.
推廣簡體文抄公被抓包,不用惱羞成怒,哈!
哇,这么英明神武 明智果断又精确无误的鉴定,
你竟然说是“惱羞成怒”,误差如此之大!
也难怪,你的判断水平本来就是这样。哈哈
新华网主页 - 台湾频道
台各界向灾区伸出援手:地震让我们走得更近
2008年05月15日 10:27:26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
“以前受过大陆同胞的援助,这次一定要捐款回报!” 台湾“9·21”地震时曾接受过大陆人民帮助的台中县东势镇某住户说。
----------------------
中國還在搞統戰.看了吐血 !
中國還在搞統戰.看了吐血 !
这个时候,还在搞“两国”关系,看了吐胃。
大陆人民有能力克服困难,对台湾人民的情意心领了。其他的,免了吧。
to cyberhawk
现在才知道“中國還在搞統戰”?
看得出你对中国大陆的非常不了解。
中国不但一直在搞统战,还搞得另深绿台独
分子战战兢兢。当然你“吐血”算很严重了.
对中国大陆越不了解的人越爱搞台独分裂。
PS:我几乎没访问过新华网
我本來就甚麼都不是。只是台灣底層被外來政權統治、踐踏的一堆〝穢泥〞,只待不久將來有好的種子、氣候,〝穢泥〞有機會將其滋養成大樹。
中國地震科學家耿慶國早就準確預報四川地震,「阿壩地區7級以上地震的危險點在5月8日(前後10天以內)」密送國家地震當局,但當局卻置之不理。又在維護奧運社會安定的政治需要下,再一次知而不宣,造成汶川大地震人們毫無準備下的重大人命損失。
只是台灣底層被外來政權統治、踐踏的一堆〝穢泥〞,只待不久將來有好的種子、氣候,〝穢泥〞有機會將其滋養成大樹
爛泥扶不上牆
你想變大樹
那是不可能的
至於被阿扁外來政權踐踏
我也感同身受
旦你再忍一忍
520后會好很多
中國地震科學家耿慶國早就準確預報四川地震,「
看來穢泥很欽佩祖國的高科技地震預測能力
這位耿慶國可以預測地震
可以得諾貝爾獎了
呵呵
事实是:没有那个国家、那个机构可以准确地预报地震。
这是基本的常识。
我不在意你对中国,中国政府有反对的意见和声音。
但是,造谣!
在如此巨大的天灾面前!
反中,可以连人性都不顾了吗?
太无耻了==========> 穢泥
唐山大地震、汶川大地震,並非只是天災,人禍加重其傷亡、痛苦。中國人如還要支持這樣的政府和制度,也沒甚麼好說的。慟!
我一點都不反中,我還曾是六四之後中國某市第一家中外合資廠。地震不能預測,但耿慶國、南寧市地震局、大量地震雲,總有跡循,雖不能預測,但可以預防。青龍縣就在唐山地震時創造了無一人死亡的奇蹟。我們也常被政府告知預防颱風,結果風和日麗白忙一場。政府無作為才是該罵。
必須堅持人道精神
五味雜陳是必然的,但人道精神此一價值必須堅守也是必然的,
即使在台灣伸出援手的同時會被中共拿來作為統戰的工具,也
必須堅守此一價值原則.這是人性與非人性的分野.
張揚我知你住糞坑,一〝張〞口就〝揚〞糞,當然用穢泥糊牆。阿扁不是外來政權,只是又被外來政權踩爛罷了。我不是大樹的料,台灣總有大樹的種子,我們提供養份罷了。五二零後我還是看戲的穢泥。
雖不能預測,但可以預防
既然無法預測
那要如何預防
檢值是鬼話連篇
至於拿颱風舉例
也是鬼扯
颱風可以預測
跟地震不同
看來數千里的四川地震
把在台灣的綠糞白痴都震傻了
哈
張揚我知你住糞坑\
你怎麼知道
難道你跟我住在一起??
哈哈哈
綠糞白痴真搞笑
每次心情不好
就過來玩玩綠糞白痴
我一點都不反中
一條狗跟我說
我一點也不反人類
我笑笑踢他一腿
她就跑了
誰在乎你反什麼??
你只是個沒腦的綠糞白痴
不要太抬舉自己好嗎
呵呵
你們對如果造謠的定義是:新華社沒報導就是造謠,那我是造謠。中央電視台記者在成都的酒店內和北京做都江堰災區現場連線,那才叫造謠。
直言之,此一"人道"援助違反台灣優先原則.
本人認為中共當局誇大災情,將傷亡從數千人渲染成十餘萬人,
有騙取國際援助並遂行統戰陰謀之虞.故應洞悉國際詐騙集團利用人性弱點獲取不法利益之意圖,以避免昏庸政府再度釀造更大的巴紐案並浪擲納稅人血汗錢之災變.
此一事件,如依中共官方處理西藏模式,應聲稱毫無傷亡,何來人道援助?
人道援助亦不能違反自身能力及優先順序!
張揚你這樣的潑婦罵街,我甘拜下風,無法跟進。你冷靜想一想〝地震無法預防嗎〞我貼的內容就有成功的預防案例。〝颱風可預測嗎〞我貼的內容就已告訴你,颱風不一定可預測。
每次心情不好
就過來玩玩綠糞白痴
-----------
穢泥兄,建議你無須再回應張揚潑婦(夫)罵街,出口成髒式的發言.
他(她)自己都承認心情不好時就上網罵人出氣,對於此等如X狗般
之行徑,最好的方式是一笑置之,不和他一般見識.
國台辦發言人楊毅今天在記者會上表示:「對于廣大台灣同胞的深情厚誼,大陸同胞體會到了。這不是捐多少錢的問題,也不是簡單的捐多少物的問題,體現的是中華民族扶危濟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體現的是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同胞愛、手足情。」
台灣捐款還要被中國政府吃豆腐,叫人不免生氣;看到國台辦發言人的嘴臉真令人厭惡。
中國政府用上千枚飛彈廿四小時對準台灣,又罔顧台灣人民健康,阻撓台灣加入世界衛生組織,這算哪門子的「兩岸同胞血濃于水的同胞愛、手足情」?
台灣發生九二一大地震、SARS疫情時中國非但不援助台灣,更進一步阻撓國際救援,這又是哪門子的「中華民族扶危濟困、一方有難、八方支援的傳統美德」?
中國國台辦真是睜眼說瞎話了。
人道救援不是只捐錢才算,如果捐的錢大部分落入一些中國的貪官口袋,只有少數嘉惠災民,這樣的救援政治的意義大於實質的幫助。
國內有許多等待救援的人,政府都對他們作了妥善的照顧了嗎?健保的虧損,財政赤字解決了嗎?
況且對壓迫我們的國家這麼慷慨,讓人感嘆扁政府總是善待敵人,對自己的人殘忍,其結果是眾判親離,親痛仇快,我對扁感到失望!
TO(34)蠢蛋一個
这是真正有慈悲心的说法。这个时候,谁操弄政治都该挨骂。施恩不图报,若抱着“嗟,来食!”的心态,谁也不会接受。两岸误解很多,为了避免以后的是非,台湾还是省了这笔钱吧。
中國只想要錢!
中國只要世界各國的捐款,卻拒絕各國在黃金七十二小時內進入幫忙救援,擺明了中國政府根本不在乎人民的生命,中國人太多,人命在中國還不如錢。
中國只是想利用世界對災民的同情,騙世界的錢。
台灣的國民黨卻幫共產黨搖旗吶喊,騙台灣的錢。
我懷疑那些錢會有多少真正用在災民身上?
请问大陆该怎么办才能让有些人满意?
请国际救援队,道路还没通,靠空降?不请国际救援队,就是无视民众生命。接受捐助,就会被贪官贪渎。不接受捐助,又是无视灾民人道。有人说倒塌的房屋没钢筋,大陆没有搜寻犬,没有生命探测仪……请在编造前了解一下事实。
有没有人看到了大陆社会的进步?有钱出钱、有力出力、有血出血(北京、上海等城市血库爆库)。政府反应迅速,人民众志成城。多说也无益,不信者恒不信。
外媒:中国动员快速“难以置信”(组图)
英报:巨龙是怎样觉醒的,对世界有何影响?
英报:中国地震废墟中的奇迹
奥报:灾难磨练了中国军队的救援能力
英报:四川核设施无出现严重危险的可能
俄媒:数千中国军人在灾区抢修大坝裂痕
俄媒:中国称无法运送国际救援队到灾区
外媒:关注中国“大飞机之梦”
英报:英奥运运动员闹独居或失败
德报:四川救灾是中国史上最大军事行动
俄媒:中外长坚信中国会办高水平奥运会
外电:大地震“震出”中国民众爱国情怀
俄媒:俄拟向中国运送4架专机救援物资
还有温家宝总理,每次都冲在灾难的前线。66岁的老人,走过的路旁,余震散落下的碎石哗哗作响。人民的眼泪也哗哗的。
奇怪的民進黨政府
二十億錢都給了, 包機上還要玩花樣, 奇怪的民進黨政府。
陳明通:澳航非兩岸航空業者,不在人道包機之列======民進黨立委批評大陸是“救災還要看護照”。現在陳明通說“澳航非兩岸航空業者,不在人道包機之列”,這才是真正的“救災還要看護照”。民進黨只會說別人,從不檢討自己。
張揚你這樣的潑婦罵街
有嗎??
我何時罵過人了??
〝地震無法預防嗎〞我貼的內容就有成功的預防案例。
你哪裡有貼
請指教
我很樂意看看
旦拜託不要鬧笑話讓我笑
災難
專制的政府(共產),本身就是一種災難,也是所有災難的最大。
《南方新闻网》报导,事隔30年,王春青当年将一个重大的消息带回了县里,这成了他一生最大的成就。1974年中共中央下发文件,指出华北及渤海地区地震形势紧张,要有准备有6 级以上地震突然袭击的可能。青龙、宽城、兴隆等几个县是被列为重点县的,各县都成立了地震办公室。王春青成了青龙县历史上第一个地震办公室的第一个具体做事的人员,当时王春青的科委主任是王进志。.....其餘的細節,字數太多自己查
1976年7月14日,“京津唐渤张地震群防群测”经验交流会在唐山召开,而当时国家地震局华北组组长汪成民在7月16日从北京匆匆赶到唐山举行一个座谈会,已经参加交流会的王春青也参加了汪成民举行的座谈会。
王春青说,那是一个平常的、事先没有着重强调的会议,但事后多年才发现有着“重大意义”。
汪成民在座谈会的最后讲了京津唐渤张地区集中出现了异常现象,1976年7月22日至8月5日之间,京津唐渤张(家口)地区将有5级以上的地震,下半年至明年,华北可能出现 8级地震。他要求大家回去以后要对震情重视起来。
王春青将汪的讲话记录在了笔记本上,他没有想到,20年后,他的笔记本成为了一份珍贵的历史资料,在联合国总部的会议厅展出
7 月24日晚上8点,青龙县县委召开紧急会议,在听取王春青的汇报后,常委会作出了三项决定:一是加强各测报点工作,科委要有专人昼夜值班,二是加强地震知识宣传,三是在800人会议上布署防震工作。
7月25日,青龙县县委临时作出决定:每个公社回去一名副书记和一名工作队负责人,不准回家,一定要连夜布置防震工作,及时向群众传达震情。
“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啊,如果真的地震了,对群众交代不了啊!”当时的县常委马刚感慨地说,“如果不发生地震,大不了耽误几天工,也没有什么,不地震更好啊,老百姓也是半信半疑的。”
经过几天的动员,青龙县进入了临震状态,学校全部搬到了操场上课,商店也搬到了防震棚里售货,机关单位改在了防震棚办公。县里的有线广播反覆介绍着防震知识,王春青那几晚呆在办公室值班,他睡觉的时候,房门一直开着。
1976年7月28日3点42分,大地震真的发生了。
其实,青龙震前的异常现象已经陆续出现了。7月24日,县郊一个清泉突然变浑了,无法饮用。青龙县与唐山交界处的 长城脚下一个叫冷口的温泉,泉水温度适中,洗温泉浴的人很多,7月18日,温泉突然上升了3℃。 午后,有人报告说,发现了黄鼠狼大白天搬家的现象,学校的领导叮嘱师生晚上睡觉千万不要关门窗。
一个年轻人不经意间带回的一个消息,挽救了青龙县。距离青龙60公里的唐山在大地震中几乎被从地球上抹去了,即便相邻的迁安、迁西两地,人员伤亡也极为严重。资料记载,该县有180,000间建筑物在大地震中被毁坏,完全倒塌的超过 7,000多间。而青龙县全县只有一个人在大地震中死亡,并且是死于心脏病突发。
王春青不无惋惜地说,震后一个多月,他再次来到唐山,发现开会时下榻的商业招待所,已经是一片废墟。
可以少死很多人啊!昏政府殺人啊!張揚看完你笑的出來嗎?
小心詐騙集團
台灣人很好騙,這幾年詐騙集團無所不再到處大顯身手,從台灣頭詐到台灣尾,整年天天上工,台灣不被詐者,可說是人中之龍鳳,屬鳳毛麟角者是也。
這次中國四川大震,中國災民最需要的是甚麼?不是金錢吧,應是物資和救援和善後輔導幫助吧。拿金錢去救濟一個富翁?這是哪門子道理啊。我已經可以預判到,這次的善款又是詐騙金光黨大顯身手的絕佳時機。
小心詐騙黨
善心可嘉,但也要考慮當事者的經濟狀況來務實以對,對詐騙黨也要有戒心。台灣人可不要當叛啊(凱子和呆子)
四川地震的真相!
中國共產黨 在 四川地底下 測試核子彈, 導致房屋倒塌,
假地震, 真核爆!! 東風三型 彈道核子彈!! 就在 四川!!
你還在 相信 四川 有地震? 是天然災害?
妳真的 相信 四川 這一個根本不處於 地震帶的省分 會有地震?
四川 從 1980年代 就是 中共的 東風三型 彈道核子彈的基地!
這是 全世界 都知道的!! 為何 會有震動? 核子彈 試爆啊!
中共 侵略 台灣的野心, 核子試爆, 導致 四川人 先傷亡!!!
真的是 報應!!! 這叫做 活該!!! 死好!!!
這二十億加上外交被詐騙的十億,可以解決國內多少弱勢者的困境。水電、石油、民生物資又要漲了,通貨膨脹時代將來臨,已經苦哈哈的窮人和失業者情何以堪?恐怕有更多人要燒炭自殺了,政府是否也給他們人道救援?
希望中國政府拿了這二十億之後,變得仁慈點,不要處處打壓台灣的國際空間,否則台灣人真的是自取其辱,死了活該!
冤大頭?
台灣人和台灣企業和台灣政府,捐大錢做政治和解促進和平之用?還是做好關係準備賺大錢?
還是只把錢丟到水裡,船過水無痕,只是當個冤大頭?可不要忘記:政府的錢是民脂民膏,而企業捐贈的錢來自於股東,有經過股東或者董事會同意?
建議想像如何才能真正幫助災民(一)
不管是台灣政府,或是台灣民間團體,援助的對象都是四川受災的無辜
生命,無須將此援助視為是對中國政府的援助.網友提到援助若是透過中
國政府之手,恐有被污掉之可能,這是技術上的問題,如何做才能真正對災
民有所幫助,是一個值得討論的問題.建議網友可以集思廣益就此提出建
議.
建議想像如何才能真正幫助災民(二)
不管中國政府如何惡劣,現今在斷壁殘垣下等待救援的,都是無辜的人命,
這才是我們應該考慮的對象.20億的財政支出當然會排擠掉對國內弱勢者
的幫助,但國內弱勢者當下的處境比起四川災民的處境又不知好幾百倍,
所以先幫助四川災民是正確的.
如果要幫助國內弱勢,以因應此一20億元的排擠效果,大家可以少喝一杯
珍珠奶茶,將錢捐給國內的社福團體,由社福團體增加對弱勢者的幫助,
應該就可以彌補此一缺口.
謊言的極緻
1933年,川西山地就有7.5級的疊谿大地震。
1976年,世人記得唐山大地震的多,忽略了同年,在阿壩有一個松潘大地震。
2008年,有汶川大地震。最新官方消息,死亡人數可能過5万。
謊言的極緻
這個多發地震的地區,叫龍門山地震帶。大陸做得最錯的地方,是這些地方本來不應該建任何形式的水垻,現在地震了,這些水垻都是炸彈。
1976年我6歲,住在川中,還有跑地震的記憶。
這次汶川地震,最新的消息3點多就出來了。300TAIWANESE編造這樣荒誕的謠言,核彈試爆,這是一個正常人可以說得出口的嗎?
人道救援有更多的方式,例如:醫療援助、災後重建...或許國際的能見度還好一點,錢也不至於流入一些政客的口袋,災民或許還能得到實際的幫助。過了黃金救援七十二小時,人大部分都死光了,要錢做什麼?
希望這二十億不是替中國造更多的飛彈對準台灣!
謊言的極緻
把汶川的地標寫出來,偽造所謂國際的消息,加上最惡毒的想象,300TAIWANESE,就編造出一個無比可恥的謊言:四川沒有地震,是核彈爆炸。
300TAIWANESE,這樣的人,也配叫人?
斯巴達有300勇士,300TAIWANESE,這樣惡毒無恥之徒,配自稱為300臺灣人?
人渣!
謊言的極緻
以上發言者為:
過路笑笑客。
不知為何,繫統不讓我發言,所以在此補上,免得說罵人不敢畱名。
謊言的極緻
可以指責大陸的防災意識不夠,可以指責大陸對于環境建設的認識淺薄,但是,不可以編造如此謊言。
300TAIWANESE,你不能代表臺灣人,
這裡的一些人,也不能代表臺灣人。
喪失了基本理智和良知,就是我對于你們的判斷,
你們雖然不停的鼓譟,但是附和你們的人越來越少,這是必然的結侷。
台灣企業捐高達台幣22億。相較之下,大陸富豪捐款總數換算台幣只有1億4千多萬,整整差了16倍,
只見中國人民對臺灣人單一不適當言論嚴厲指責 不見感謝言論
中國政府對臺灣處處打壓 不知凡幾 在921時也毫不例外
從不見中國人民仗義執言 眼裏只有自己 這就是chinese
我不是不同情災民
只是想到臺灣那天也可能遭受中國的飛彈摧殘須備不時之需
也怕我的血汗錢流到欺壓臺灣的中國政府手上
感謝蠢蛋兄日昨提供的訊息、與自由時報今天的報導!
雖身處異國,今天,已託人到世界展望會台南辦公室,捐款幫助中國及緬甸之災情。
憨三是"墨綠"的。然,個人認為,捐款賑災一事,無關乎政治、好惡、是非、對錯、善惡、道德…也絕不認為霸權中國會因台灣政府與民間,此次提供之協助,而減少彼對台架設之飛彈數,或對台興起任何好感、善意、或改變。
台灣人對於此番中國四川巨變之複雜感受,憨三應該可以瞭解與體會。
個人也認為,多數接受援助的中國人,包括此刻的受災孩童,待他們長大成年後,都依然會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云云。
可是,不知凡幾的受災戶、受難者及其家屬,此刻他們正在哀嚎…他們的現在或將來,還有無數不可預知的橫逆與險阻需要面對與渡過…他們亟需幫助。
憨三總覺得:人生乃無奈的堆積。很多事,不是應不應該的煎熬,而是想不想、願不願意、或怎麼做比較好的選擇。價值觀、感情層面、乃至於信念與信仰…終會決定我們的想法與選擇!
參不參與賑災的行列?就讓我們聆聽自己內心的聲音,它會給答案的!
想,就去做!不想,也毋須有任何心理負擔!
而,不做選擇就是一種選擇,不做決定也是決定之一種。
中國網民們,
值此災變,多少人罹難往生;多少家庭為之支離破碎、毀於一旦;多少人尚遭層埋於土石、瓦礫堆之中,惶恐、驚懼、痛苦、無助的和時間與死神奮戰與搏鬥;看看他們的現在,想想倖存者的未來,思索他們還有沒有、或會有什麼樣的未來?…
你們怎麼還有心情,在此大肆宣揚解放軍的治軍嚴明、軍容壯大呢?這是另種型式的消費那些可憐的受難者!深感諷刺之餘,委實不能認同、也不敢領教。
這就是300TAIWANESE
昨天大陸中央電視臺連綫東森(你們的藍媒)做關于臺灣賑災的節目。
今天所有的新聞都在說華航的包機。
大陸已收到的捐款捐物達55億臺幣,其中也有臺灣的。
300TAIWANESE的謊言,是沒有心肝的毒舌。
79樓的言論,是閉著眼睛,堵住耳朵、只有達成自我目的的謊言。
感謝言論,對于把心靈封閉的人,是可以選擇聽不見的。
此刻,非得將感動與哀慟,揉合成宣揚國威的元素嗎?
溫家寶都對著救災部隊說:"平時是這些受難者在養你們…"等語。
你們就別再闡述、宣揚解放軍的偉大啦!
除了作你們可以做的事之外,多花點心力,在中國的網站,撰文關心受難者和鼓舞你們的解放軍與救災人員吧!
憨三,謝謝
愛心是神聖的。
你的捐助,災民會得到幫助。你的好意,所有人都會感激。
謝謝。
順便說一句,到汶川的路終于通了,雖然他讓我們等待太久,祝福災區的所有人,感謝所有提供幫助的人。
TAiwanness
多數接受援助的中國人,包括此刻的受災孩童,待他們長大成年後,都依然會堅稱台灣是中國的一部份
參不參與賑災的行列?想,就去做!不想,也毋須有任何心理負擔!
-----------------------------------------
Chinese
300TAIWANESE的謊言,是沒有心肝的毒舌。
79樓的言論,是閉著眼睛,堵住耳朵、只有達成自我目的的謊言。
Chinese對於不同意見 一定都得攻擊嗎
愛心不容抹殺
把地震說成核彈爆炸,說大陸的人不會感激,這樣的言論,不應該反駁嗎?憨三先生,你說呢。
你是否墨綠,不能抹殺你的善行與好意。
仇恨不能持久,愛才可以。
臺灣人對大陸災區釋出愛不容抹殺,大陸人對臺灣人的感激不容抹殺。
不是毒舌,難道是蜂蜜加奶
300TAIWANESE在他的BLOG上說:四川地震是假地震,是核彈爆炸。
請問,這樣的言論不是毒舌,那么他應該是什么?
若果有人說當年美國的颶風災害是因為美國試驗氣象武器?如果有人對臺灣的災難說類似這樣的話?這難道是正當的不同言論嗎?
我詛咒這樣的言論,我願意以最惡毒的語言來詛咒。
四川從1980年代 就是 中共的 東風三型 彈道核子彈的基地!
如果東風三型彈道核子彈!! 就在 四川!! 這是事實
難道試爆核彈決不會引發地層改變而致地震
那麼核彈威力在哪
張揚的言論顯示其淺薄與無知
"台"犬吠日
現今資訊流通,很多東西你不妨自己查一下
再判斷是否要張口揚糞
建議笑笑客改名長悲客
TO 笑笑客
大陸人對臺灣人的感激不容抹殺
--------------------------
打壓台灣的生存空間,飛彈對準台灣,921地震時中國對台灣的態度..
那叫愛嗎?那麼告訴我恨是什麼?
有一天中國政府再度欺壓台灣時,貴國人民願不願展現你們的愛呢?
如果沒做到,再多的感謝都是假的!
無恥
我一點都不后悔我在這裡的發言,在這裡花費的時間。
讓所有人看見:
什么叫無恥!
我看見了臺灣的善良,看見了人性的光輝,
同時,我也在這裡看見人性的卑劣和無恥。
川西大山中絕不可能有核基地
當有人為那個300TAIWANESE(也就是那個逃難中的XXX)找依據,引用法輪功的媒體,這個300TAIWANESE感激涕零。
那個文章說的疑似基地在烏江上遊,烏江和岷江,差了多少?所以他們也知道圓不了謊,所以補上一句,四川其它地方“也應該有”。
川西阿垻的大山是中國風景最美的地方之一,是所有徒步客的天堂,在那裡沒有管製的禁區。
無恥的謊言製造者,你敢站出來嗎?
核彈的試爆是全世界的事情
任何一次核彈試爆,不管他在地下多深,什么地方,絕對躲不過監視的眼睛。五個大國都可以監視全世界的任何核爆。
近十多年來,只有印度、巴基斯坦、北韓進行地下核爆,沒有哪一次沒被探測到,包括他的當量。
編造如此荒誕的謠言,意圖是什么?敢明說嗎?
在中國人的政治觀百姓是鹿。
....
在中國人的政治觀百姓是鹿。
一群土匪先佔山為王,再來狀大後就據地稱帝,吃百姓用百姓吃完用完就等另一幫土匪上台再演一場。反正在中國這群鹿是死定了,到那都一樣,其實要是核暴也好是地震也罷,死傷的是那群可憐的百姓,我們捐錢是給那些百姓,如果錢真的被黑了,那也是那百姓命苦,生不逢時,那善意在我們內心長存,
在中國人的政治觀百姓是鹿。
不會因錢被黑就有損我們的德,如果捐了還內心嘀咕還就轉捐給台灣的弱勢,其實弱勢是不分國籍和人種的,全世界都有弱勢只是我們無法像觀音一樣聞聲救苦。在中國人的心態他們是窮怕了,苦怕了,當然是用侵略弱勢來成就自已,不然就是當人奴隸來活命。我們有幸逃到台灣來就是表示我們有福報。在和他們辯那不就成了一群土匪了嗎?。
在中國人的政治觀百姓是鹿。
美國前總統杜魯門就氣得大罵地說:「他們(國民黨)都是賊,個個都他媽的是賊……他們從我們給蔣送去的38億美元中偷去7.5億美元。他們偷了這筆錢,而且將這筆錢投資在巴西的聖保羅,以及就在這裡,紐約的房地產。」[72]杜魯門77歲高齡接受採訪時,提起蔣,仍然怒火中燒:「我從來沒有改變我對蔣他們那幫人的看法。他們個個都他媽的該進監獄!如果我活著看到他們鋃鐺入獄的那一天,我將很高興。」一樣共產黨也是.
中國有核彈是事實
如果試爆核彈引發地層改變而致地震是事實
如果臺灣那天遭受中國的飛彈摧殘
你也會如此大義凜然譴責中國政府
"我願意以最惡毒的語言來詛咒。"
在中國人的政治觀百姓是鹿
在台灣更多,國民黨的那個立委和官員不是在美有卡,在台騙錢的。20億當做剌激台灣經濟吧。20億又不是現金是物資,錢也是在台灣用,買一些民生物資去吧希望台灣官員別再買黑心貨去丟台灣人的臉就好了。最無恥的官員。
當然
如果試爆核彈引發地層改變而致地震是事實
如果臺灣那天遭受中國的飛彈摧殘
你也會如此大義凜然譴責中國政府
"我願意以最惡毒的語言來詛咒。”
這是當然要詛咒的。
所以,一定不要讓戰爭發生。盡一個普通人的心和力。
TO 笑笑客
閣下的貼文中,分別以:謝謝..好意..感激..善行..愛心..等言詞,向憨三與部份台灣人致意。
在下自不敢承擔此等溢美之詞;惟仍願以正面之心態,看待閣下關心你的受災同胞之餘,也替受災者與貴國政府,向包含台灣等提供協助者致意之友善態度與風範!
請說地震是核爆的,檢視你的內心
六歲以後我沒哭過,現在我哭了。有人說我該叫長悲客,悲傷已經刻入內心。
我長時間不和任何人辯論統與獨的問題了,以後也不會。
說地震是核爆的人,我知道你一直在看,也一直在試圖辯解,我想說的是:
從你寫下那個標題的時候,你就錯了。你違背了理性和你自己的心。你自己都無法寬恕自己,嚮神告解罷!
錯了不可以一直錯下去。
TO 笑笑客
據報載:此次四川地震之規模,形同近三百顆原子彈引爆之威力;造成難以計數之死傷與家庭之破裂…亟待重建之殘垣斷壁、滿目瘡痍之家園…災後自殺潮之挑戰…災民之安置及受創心靈之輔導與重建…其後續綿綿無止期巨大與深遠之影響,絕非你我有生之年所能目睹一切與想像,並全程陪他們渡過的!你說是嗎?
TO 笑笑客
閣下的開釋極其經典與雋永:「仇恨不能持久,愛才可以。」
聰明如你,請想一想:台灣人招誰惹誰?需要貴國政府如此這般的深"愛"台灣,必須日日、月月、年年以約1300顆飛彈(持續快速增加中)伺候台灣?
台灣人,分秒皆處在貴國對台架設的飛彈之陰影下過活…
"仇"從何處來?"恨"自何處起?
你我各該如何解讀與意會此等愛、恨、情、仇呢?
TO 笑笑客
憨三絕無意落井下石,謹以此回應閣下之指教:
面對天災:人人無語問蒼天,但見溫情滿人間;
緣起人禍:烽火連天各自拼,嘴炮四起何需問?
「同理心」,或許可以讓你思慮更清明!
看看,台灣人存活在貴國飛彈下的陰影,
想想,閣下說的以最惡毒的語言來詛咒。
TO 笑笑客
網友們的言論,縱有閣下不能認同之處,你可以嘗試請其提供該等言論之依據,或該等論述之基礎;你也可以理性的予以說明或辯駁!
「創意」是種美學,可資豐富你我之生活。
「惡意」雖不足取,卻具其來有自之背景。
創意乎?惡意乎?
就看個人處在何種意境,所興起的意念了!
緣起與背景,方能作為仲裁者並提供答案!
TO 笑笑客
閣下身為崛起大國的國民,
怎堪以:"我詛咒這樣的言論,我願意以最惡毒的語言來詛咒。"?
更無須,動輒扣以"謊言之極致"的大帽子!
你自取了個滿好的暱稱。
換個心境與立場,展現你的胸襟與風範予以理性的對應,落實當個"笑笑客"可也!
閣下以為然否?
當然,在下之淺見,若讓你覺得礙眼、刺眼,而惹來你的詛咒,
那,我也只好笑笑的笑納了!
晚安!
謝謝
心頭的痛,痛入骨髓。
一直不能入眠,剛剛看完同伴們的網貼,都在痛苦中,可是只能盡點綿薄的力量。
大陸的地産商們捐款和他們奪取的財富相比,是讓人難以言辭表達的。王石,捐220萬人民幣,第一流的地産鉅頭啊。我們,我們的財産沒他多,我們比他強。
臺灣的人,也比他強。謝謝!謝謝臺灣的人!
TO 笑笑客
或許,有些事你我一輩子也無法溝通。
但是,墨綠的憨三總認為笑笑客是個性情中人。
不過,性情中人常常需要比他人,多一些感觸與承擔。
此刻,四川的災變,可能渲染與擴大了你的情緒…
睡吧,明天還得幹活。臨睡之前為受災者祈福吧!
中國沒有鋼筋嗎?
看看災區傳回來的影片,
心裡一直很吶悶,
一大片傾頹的房子裡,
很少看到有「鋼筋」的,
中國人蓋的房子裡面都沒有「鋼筋」的嗎?
還是鋼筋只用在「鳥巢」這種國際型的建築物?
還是拿去造飛彈了?
真是奇怪的國家!
地震是核爆的 不是我說的
但我很認真看待想去探討其可能性 因為不想見到未來悲劇發生
台灣歷經921大地震、SARS狂掃的苦痛,非常能夠感同身受,願以同理心盡力協助,大陸也表達感謝,因此盼藉由這場天災,在未來重新思考兩岸各項議題時,可以把人民的生命安全福祉,列為首要之務,其他都應列為次級思考。
救援團隊無法進入?
交通不通,救援團隊無法進入災區?
所以婉拒國外專業救援團隊?
真是一個奇怪的藉口,
中國的軍力不是很強嗎?
運輸直昇機很多啊?
多派幾個架次,
來回幾趟就可以把配備高科技的救援團送進去了啊,
花不了一個早上的時間,
還是直昇機只有溫家寶這種高官才可以坐?
真是奇怪的國家!
淺層地震?
我看是中國政府樂於大家炒作災區新聞,
這樣可以凝聚民族團結,
也可轉移國際對鎮壓西藏的注意力?
西藏死了多少人?誰在乎?
還要不要抵制奧運?誰在乎?
聖火呢?傳到哪了?
根本沒人在意!?
這時候還抵制就太沒人性了,
那真是太好了。
十公里的淺層地震?
搞不好真是核爆引起的哩!
五味雜陳(一)
隔壁住了個老是霸凌你的流氓鄰居,
每一次你一出門,
他就找其他流氓混混一起向你丟石頭,
砸得你頭破血流,
履履都讓你有理說不清,無處申冤…
叫天天不應,叫地地不靈,
你都恨不得他家在這個世界上消失了,
只能向上帝禱告,
希望這個惡夢可以快點離開…
五味雜陳(二)
突然間,他家裡的房子倒榻了,
一時間哀鴻遍野,
彷彿是上帝垂聽了你的禱告伸了手向你回應似的,
嗯,這個世界神是真的存在的…
但面對這個哀哀叫的流氓,
要不要出手相救?
唉…人性大考驗啊!
唉…台灣…
唉…笑笑客…希望你的親友們都安好…唉!
據報載 中國核彈氫彈研究基地「中國物理研究院」,位在重災區綿陽市,外界也擔心基地是否存放核子原料。
若非笑笑客提及
我真不知道" 東風三型彈道核子彈!! 就在 四川!! 這是事實"
至於核彈研究總會有試驗吧
會不會引發地層改變而致地震強度或機率增加待討論
為避免未來悲劇發生 如更大地震或飛彈攻台
我認為百樣人的不同意見都可討論
请慎用、珍惜你们的言论自由
台湾的民主政治,法制或有改进的空间,但在言论自由方面已经相当的好了。请珍惜、慎用你们得来不易的权利。
拥有言论自由的权利,不等于拥有造谣、诽谤的权利,这是基本常识。
请慎用、珍惜你们的言论自由
任何核试,不管规模多小(如北朝鲜),都是可以立即检测得到的。这是事实。对于说四川地震是核爆的人,只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无知,另一种就是故意造谣。而我看到的是既无知又愿意造谣。
我来自对岸,希望听到一下理性的声音。我容忍反中,台独,但讲道理的人。但是对罔顾事实、罔顾逻辑的人,我也不容忍,也不妥协。
轉載
從台灣 921 大地震的經驗得知,地震災區最需要的是剛開始爭取黃金七十二小時的生命搜尋裝備、救難犬、以及專業救難部隊,以拯救最多仍然被埋在瓦礪堆中生還者為優。
真要賑災就必須真正幫助到災民,而不是製造貪官污吏自肥的大好機會。連台灣自己的 921 大地震,最後都有多筆捐款去向不明,更不用說捐錢給貪污盛行的中國政府,根本就是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最後都是捐給兩岸貪官,災民可能連殘渣都分不到。
轉載
中國外匯存底世界第一,經費根本不是問題,這些捐款最後流向何方,試問台灣對中國政府如何運用這些捐款,有任何監控機制嗎?中國政府有沒有可能刻扣部份捐款,反而拿去買更多飛彈瞄準台灣?
不是大家願意用小人之心度之,實在是中國用麼多飛彈瞄準台灣的做法,本身就是小人行為。在此也並非反對賑災,重要的是,應該援助的是「物資」而非「金錢」援助「物資」不會變成「飛彈」,捐「錢」就很難說了
再说一句地震预测
有一句话,“停了的表,一天也有两次准的时候。”不能因为它准了两次,就认为这是一个好表。很多现象看起来和地震有关,实际上并不能经得起科学的检验。人类在现在是无法准确预报地震的,这是地震科学界的共识。只有无知的人,才会把天气预报和地震预测相提并论。
我認為
但東風三型彈道核子彈!! 就在 四川!! 這是事實"不是造謠吧
中國用那麼多飛彈瞄準台灣 這是事實"不是造謠吧
至於核彈研究總會有試驗吧會不會引發地層改變而致地震強度或機率增加待討論 也不是造謠毀謗吧
應值得討論
to 笑笑客 (回88)
「台灣人對大陸災區釋出愛不容抹殺」
因為台灣人有人性,容易心軟,好騙,比較笨…
但「大陸人對臺灣人的感激不容抹殺」?
唉…,這個我很懷疑啊…懷疑啊,
搞不好,二十年後,
從大陸對台灣發射的第一顆核子彈,
就是從災區被救出來的人所決定哩,
為了偉大的中國,誰曉得……
笑笑客兄,乃性情中人也,比起其他的中國人來講,還算講理,
但這時候對台灣人來講,五味雜陳啊…
妄言得罪,望請海涵…。
to 忍无可忍
我覺得你像是「笑笑客」…
你累了,
早點休息吧,
是不是核彈,不重要,
根本不是重點…
何必在意,
長久以來,台灣人被欺負所積壓的民怨,
對中國政府的不友善和不信任,
這時候,耍嘴炮罷了…
核弹布置在那里,和核试验的地点有关系吗?
在东北布置了核弹,东北就可能地震了?
布置在福建,福建地震的可能性就大增了?
莫名奇妙。
一個緬甸
當這次震災過後,
台灣的愛心也到了四川了,
當四川復原之後,
中國人再次站立起來,
難道就不會打壓台灣了嗎?
呵…呵…呵…
我想,大家都笑了,不說也知道答案…
捐錢、賑災,只不過是悲天憫人的表現,
跟華人的民族大義有何關係?
台灣也有物資救助緬甸風災,
難不成,台灣也屬於「一個緬甸」之下?
to 忍无可忍
呵呵呵…
幾乎可以確認你不是「笑笑客」,
因為「笑笑客」很少用到「莫名奇妙」這個辭。
早一點休息吧,
你不是台灣人,
你不知道什麼是真的「忍无可忍」…,
如果這樣子就「忍无可忍」,
未免也太單純了,真是可愛!
TO 米迦勒之風
我并非「笑笑客」。不过累了倒是真的,有些事情必须要赶着作完。如果我的观点和「笑笑客」有雷同。也是因为我们讲的不过是常识,并不是什么独特的见解而已。
to 忍无可忍
如果你真的有心的話,
放一些心力在監督救災款項如何使用吧,
可能比較切實際,
因為大部份的款項和物資,
會不知去向…,
而且神不知鬼不覺,
因為沒人監督和管理,
這是中飽私囊的大好機會…。
to 忍无可忍
你應該要去關心一下,
貴國在蓋房子的時候,
都不用「鋼筋」的嗎?
至少從影片看來,
很少看到有「鋼筋」的…
TO 米迦勒之風
我“忍无可忍”,可以看留言31,是我在此Blog的第一次留言。
不过话说回来,民进党政府的表现,到是令人刮目想看。可以本着人道主义精神,而放下意识形态之争,第一时间表达同情相助之意。我对这个党的印象也有相当的改观。
to 忍无可忍
其實,你很難說哪個消息是不是造謠,
因為有些消息是從中國內地的網站來的,
或是來自中國內地的新聞報導,
你自已要判斷,
以貴國人權記錄和媒體管制來看,
真是一團霧呀,
至於什麼是真的,什麼是假的,
只有新華社報導的才是真的嗎?
其他外國新聞報導的都是假的嗎?
你自已要去判斷…
轉載
中國四川大地震死傷慘重,媒體不斷強力放送,中部地區許多九二一地震災民、救災人員看一次電視、報紙,就流一次淚,坦言心如刀割
除了災民,連當年參與九二一大地震救災的人員都有極大的心理創傷,有人腦海中一直浮現屍體畫面,揮之不去,呼籲民眾觀看這些新聞要「量力而為」。
TO:過路笑笑客
大陸的地産商們捐款和他們奪取的財富相比,是讓人難以言辭表達的。
我們,我們的財産沒他多.....
========================================
財產不比"他"多的你們,盡心盡力、集腋成裘、聚沙成塔…
你說:誰多?
做你想做與能做的。做了,就放下!
何需覺得他人"為富不仁",而傷心難過、忿忿不平呢?
蓋憤世嫉俗,徒惹傷悲耳!對你或災民們,有幫助嗎?
自討苦吃,何必呢?
TO:過路笑笑客
某本書,這樣寫著:
北魏某皇帝大力弘揚佛法…
某日該皇帝詔見並詢問達摩祖師:
『朕於天下廣建寺廟、佛堂、道場,供養僧侶無數…朕可有功德?』
達摩祖師答曰:『皇上並無功德!』
皇帝不解,問:『何以故?』
達摩祖師答曰:『皇上心繫功德而佈施,何功德之有?』
行善,其起心動念在慈悲而非名利,更無法以多寡、大小予以斗量與論斷!
TO:過路笑笑客
記得小學一年級,看過一部黑白的印度電影。其中一段情節,深深烙印在我腦海裡,迄今未曾須臾忘懷,也影響我一生對於"起心動念"的觀察與看法....
敬謹描述其情節如下:
話說早期之印度,有一習俗或律法:若有婦女犯下姦淫行為而敗露,將遭剃除頭髮遊街示眾,眾人得以對其扔擲石塊,以資懲戒、以儆效尤!
TO:過路笑笑客
釋迦摩尼佛修成正果、得道之後,經常雲遊四方、到處講道、普渡眾生。某次行程,將蒞臨某村落佈道…
該村落有一中年獨居婦女,家徒四壁、一貧如洗,卻也循規蹈舉、安貧樂道、潛心修佛。可是,當她聞訊得知釋迦摩尼佛將蒞臨佈道時,驚喜雀躍之餘,卻又愁雲慘霧、心急如焚…
TO:過路笑笑客
當時,每位到場聆聽佛祖佈道者,皆自發性的購買油燈並帶往現場,供養佛祖,以示虔誠與尊敬。原已三餐無以為繼的該貧婦,怎麼也籌不出錢購買油燈,面對貧窮之印度社會,更是告貸無門!
幾經連日天人交戰之思量與煎熬,驟下剃除並販賣一頭長髮之痛苦決定,並將所得,換購毫不起眼的小小油燈乙具,恭謹攜往現場膜拜供佛。
TO:過路笑笑客
該貧婦去途中,因暴露頂上無髮,而遭眾人誤以淫婦視之而對其扔擲石塊,致傷痕累累、血流滿面…
該婦人顧不得如雨點般下的石塊,痛扎在他瘦弱的身軀,死命的用雙手將油燈緊緊護在懷中,毫無怨尤拖行著痛苦而沈重的步履,抵達佈道現場,躲著眾人之目光,席地跪坐在最後面的一個角落,等著…等著…
TO:過路笑笑客
佛祖一如往常,面對黑壓壓跪坐地上的信眾,與那照亮黑夜如白晝大大小小的油燈,解說修行的各個法門,慈航普渡,感動與祥和讓現場法喜滿盈…
佈道間,原皓月當空,卻突然無預警的,大雨傾盆下、強風陣陣颳,澆滅也吹熄了油燈,僅剩該光頭貧婦面前的油燈,不畏風狂雨驟,依然飄舞著火光,在漆黑卻滿佈靈氣的夜裡,突兀的照亮全場,除了照亮佛祖,也照亮著剔除頭髮,滿怖風霜而還在淌血,貧婦瘦弱的臉頰。
TO:過路笑笑客
佛祖文風不動,繼續講著…繼續講著…
該婦人與諸多之前對她投擲石塊的眾人,也屏氣凝神、全神貫注的繼續聽著…繼續聽著…
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在意:狂風何時止息?驟雨何時停歇?
毫無疑義的,佛祖乃唯一與當然的佈道者。然,該窮困婦人不正是身體力行的示範先師嗎?
起心動念,才是檢視善與誠的唯一指標!
窮人之涓滴,就比不上富商之鉅款了嗎?
TO:過路笑笑客
早安!
以上貼文,一是來自書本;另則出自電影。
憨三不具任何善意、惡意、與企圖,更非傳教!
你看完了,笑笑就好!
如何整理你自己的心境與情緒,
還得由你自己做出選擇與決定!
也衷心祝福你,闔家健康平安!
致:版主、與諸位網友
憨三,人如其名:憨笨愚痴。
不揣淺陋、造次多言,見笑了!
接連佔據大幅版面,
為此,謹向諸位先進賢達致歉!
所言若有錯漏,亦望請海涵並祈不吝賜教!
此欄某些人的發言就可以知道台獨人士的低劣以及爲什麽台獨不能成功的原因了。
這真是台灣人悲哀!
憨三!
無需致歉,你是受歡迎的!
有些事情不吐不快。关于钢筋的问题,民房用不用钢筋是百姓自己的事情,如果没有足够的银两,奈何?这里的台湾人把台湾人描绘成道德的楷模、慈善的典范。我不想挑动对立,只是提醒一下,八掌溪事件没有过去多久。我虽然代表不了灾民,却也经过生死考验。台湾如果抱着这种心态援助,我是宁死不受。
台灣愛心世界第一
台灣企業和個人共捐款台幣廿四億元,愛心世界第一。相較之下,大陸富豪捐款總數換算台幣,只有台幣一億四千多萬,兩者差距太大,大陸網友痛批大陸富豪太小氣。
中國人把中國描绘成多偉大 容不下批評 卻一直詆毀臺灣
錢也不是捐給不是災民的你 放心吧
我不想挑动对立,只是提醒一下,
我虽然代表不了灾民,却也经过生死考验。
台湾如果抱着这种心态援助,我是宁死不受。
既然這樣 那中國又何必接受臺灣援助
中國用那麼多飛彈瞄準台灣 是事實"
中國是抱著甚麼心态對待台灣,
研究核武基地位四川
上網查的到
"我不想挑动对立,只是提醒一下,八掌溪事件没有过去多久。"
你想說什麼?台灣政府的無能嗎?台灣政府的無能和那些死去的中國人有什麼關係?又和那些急急切切想去幫助你們的台灣人有什麼關係?莫名其妙,與其在這裡胡言亂語不如趕快滾去替你的同胞禱告吧。
中國的愚夫愚婦就這樣被你代表了,呵呵,還真是愚中自表咧。
八掌溪事件??不請自到的不知所云常讓人看不懂
我想不請自到搞錯了 是指921事件
四川震災發生之初,台灣社會似乎有一點不知該如何反應的尷尬。
為什麼要捐款給飛彈對準台灣的中國?為什麼不以同等標準賑濟緬甸?
災區的悲慘場景,使人們回想921 聚焦到「人道」二字,。至少,現在台灣人民欲對大陸災民表達同情並給予協助從近年的兩岸仇恨中釋放出來。
這樣有何不對呢 不請自到雖非災民 但也別太冷血
轉載
九二一及五一二震災的啟示是:一個國家,不論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或中華民國,都必須從人道出發,從民本做起;而未來兩岸對話,若亦能以人道及民本(當然也包括民主)為基本架構,就有可能導正彼此的政治思維,發展出一種互勉互惠的兩岸互動關係。
例如,中共當局若能從人道、民本及民主的思維切入,則當他們說「寄希望於台灣人民」之時,也應多想想「台灣人民的希望」是什麼?
但決不會是飛彈 哈 自我解嘲 無奈啊
68樓言論失當 就當做毒舌
情義堂--天下第七的毒舌也令人驚訝
是否也嚴厲譴責下搞核武的中國政府
畢竟研究核武基地位四川 是上網查的到事實
而核武對人類及地球危害也是查的到事實
四川有軍事基地我們不否認,但是是否有核武基地那就不能確認,如果網上可以查的到,那閣下是否可以查到美國和俄羅斯基地的方位呢,真是笑話,這樣的秘密軍事基地網上也能查的到那也就不是秘密基地了,譴責下搞核武的中國政府,當然要譴責,但首先是不是應該譴責你們的美國干爹呢,你們美國干爹可是第一個研制核武并且使用過的國家!
不過感謝中國網友誠實
中國物理研究院核武研究確在四川
它的網址我一直想post上來卻一再被攔截
美國可是第一個研制核武并且使用過的國家沒錯
但美國可沒把飛彈對準臺灣
研究所和基地是兩碼事吧,一個研究所能生產多少的濃縮鈾,重水呢所謂瞄準不瞄準的話只是糊弄老百姓的屁話,現在愛臺灣關鍵是怎么愛,套用三國魯肅和孫權的對話:民國不可复兴,共賊不可卒除。鼎足寶島,以观天下之衅,大陸诚多务也。!
情義堂--天下第七 研究所和基地是兩碼事吧
1964年2月25日,二机部党组批复,将九局、九所机构撤销后成立第九研究院。同年,经中央专委批准,确定了建设代号为“九○二工程”的核武器研制基地,分布在四川省绵阳和广元市的山区
1983年9月,国务院、中央军委决定在四川绵阳市近郊建立新的科研基地,定名为“839工程”。
受益良多
憨三兄的故事令蠢蛋受益良多!誠智者也.
4楼的和66楼的,TMD你们还是人么,简直就是畜生,猪狗都不如的东西。
”川西大山中絕不可能有核基地”
大概很多中國人也不知中國物理研究院核武研究基地確在四川
不過中國已同意外籍救難隊進駐
那些反對外籍救難隊進駐嫌別人多管閒事的
又得改口高呼中國英明睿智決策
平常批評臺灣政府不遺餘力的中國網民
卻容不下別人異議批評
中國媒體力量真是驚人啊
不请自到網友,質疑鋼筋少是針對學校倒塌而言,非針對一般民眾.
學校是政府蓋的,所以苗頭是針對政府而言.
當災難發生時,大家總會對事情的原因提出各種見解,而且第一個
被檢討的一定是政府.在台灣不單八掌溪事件,只要發生災難如因
颱風引起的水災,土石流災害,網路也都是罵聲一遍.這是檢討敦促
政府進歩的一部分,也許此時檢討這些時機有些不對,但並無把
"台湾人描绘成道德的楷模、慈善的典范"的意思.
1933年,川西山地就有7.5級的疊谿大地震。
1976年,世人記得唐山大地震的多,忽略了同年,在阿壩有一個松潘大地震。2008年,有汶川大地震。死亡人數可能過5万。
這個多發地震的地區,叫龍門山地震帶
九○二工程”的核武器研制基地,分布在四川省绵阳和广元市的山区
為什麼把核武器研制基地建在地震帶
蠢蛋兄,
学校建筑是否足够牢固,倒塌比例是否高于其他建筑,是否有钢筋,需要在灾后做仔细的评估。你可以提出质疑,只是大概没有人现在有有力的证据来支持或者反驳你。
事实上,政府建筑也同样也有大量倒塌。北川县政府大楼全塌,县长被埋,脱险后投入救灾;6个副县长3个遇难,3个失踪;副书记被困75小时,靠喝尿脱险。
很佩服蠢蛋及憨三兄既是深綠
對中國網民循循善誘的精神及耐心
臺灣有你們甚幸
我承認我非道德的楷模、慈善的典范"
我也不認為會以飛彈攻擊我的國家是楷模、典范
以德報怨要援助將來會以飛彈攻擊我的國家
坦白說 我做不到
但我不反對用愛心化解怨恨
165楼:中国大陆地震带非常多,不可能仅仅因为有地震带分布就不做建设(再强调一遍,那里不是核试验基地)。当时的布局,主要考虑国防安全,防止美苏核打击。我不是四川人,不过很巧,从小也是在一个类似的军工“飞地”长大,并且我的家,也在地震带上。
台灣愛心世界第一
爱心也可以用钱比的?在这里,有的台湾人透着一种自以为是的浮躁,施舍之心溢于言表。何谈爱心?批评是可以的,骂也未尝不可。一切在于用心。言论自由也无权编造恶毒的谎言混淆视听。
台灣和中國之間究竟是什麼關係?這是個很弔詭的問題!
的確,連即將卸任的總統也搞不清楚。應該說中華民國與中華人民共和國究竟是什麼關係? 這樣就很清楚。只能說,阿扁已經中華民國化了。
三峽大壩與地震到底是何關係?也是很弔詭的問題。有一派說有關係,有一派說沒關係!讓事實證明吧!
我是四川人,就在成都。首先感谢台湾政府、及民间台胞提供的各项援助,你们的援助我们都会记在心中。
感謝上天,感謝所有支持災區的人。
早上看新聞,知道汶川的通訊終于恢復了。
九點,接到老婆電話,她的阿姨一傢聯繫上了。一個老婦、一個女人、一個嬰兒,房倒屋塌,竟然毫髮無傷的跑出來了。
感謝冒死進入災區救險的人。感謝支持災區的人。
奉勸逃難中的300taiwanese,無論你多么恨大陸,請收囬你在4樓、68樓的發言。我還是要說,你錯了!
你到YouTube點點看震災的影片
下頭的回應也是百百款
祈願祝福的有之
看戲叫好的亦不乏其人(非台灣人)
這不是台灣人的問題
"人"性如此
只是我相信絕大多數善良的台灣人
尤其對地震猶有切膚之痛的台灣人
是不願在你們傷口上灑鹽的....
真诚地感谢台湾人民的无私援助。你们是最可爱的人。
政治是永远肮脏的。以政治为业的新闻记者也一样。
我不是四川人,是大陸人;我要說的是:臺灣同胞的關心,我們收到了。
泛政治化可以休矣
有些台湾网友的言论实在是让人寒心。也许你个人认为你的生活跟大陆无关,你工作努力生活优裕,就这个大陆政府随时打压让你难受以致恨所有的大陆人,视大陆为敌国视大陆人为敌人。我觉得这样的认识有失偏颇。台商最近20年从大陆赚走多少?没有这些积累,你们的生活未必有现在的水准。所以,不要把四川地震救灾和政治联系起来,对大家都没有好处。
有些大陸网友的言论实在是让人寒心。
請問是誰以飛彈威脅 臺灣有用飛彈威脅大陸嗎
是誰挑起敵意把臺灣當敵人
也许你个人认为你的生活跟臺灣无关,但这个大陆政府随时打压
讓臺灣人生活於相當於地震威力的核彈陰影數十年 你如何能感受
台商最近20年从創造多少工作機會
但没有这些臺商,你们的生活未必有现在的水准。
難道新加坡沒有賺 請問新加坡你又捐款多少 有資格批評
所以,請號稱大國崛起中國先撤飛彈
才有資格要求不要把四川地震救灾和政治联系起来。
看到你们这一小撮没有人性的绿营跳梁小丑,这么
无耻!!
狭隘!!
偏执!!
粗俗!!
我真是为你们感到高兴啊,你们虽然早已不配做“人”。
我不是四川人,我是大陆人,现在在美国芝加哥。但我还是感谢绝大多数台湾民众对四川地震灾难的同情,感谢你们的无私援助,感谢高铁派出救援队到灾区直接参与救灾。
谢谢你们了!高尚无私的台湾民众!
to: 芝加哥中國人
你別污辱臺灣人!誰是跳樑小角!?什麼叫作不配做 "人"!
是你們中國製造的仇恨,使得沒辦法所有臺灣人都當不記仇恨的 "聖人"!
你們應該好好檢討自己的政府是如何對臺灣打壓羞辱的!?
你要期待所有的臺灣人都不把對於中國的仇恨擴及至人民嗎!?
其實妳們為什么這么想呢,除暸獨立,大陸不是什么都給妳們暸嗎。包括什么加入國際組織,隻是妳們的阿扁非要以臺灣名義啊,如果真攷慮臺灣的利益,那就以別的名義也行啊,說明他還是隻攷慮意識形態啊,我是江蘇的,我們就沒妳們這么自由啊,大陸給暸妳們這么多好處妳們應該感恩啊。關于救災,我們總不能因為日本支持暸我們,我們就吧北京送給他吧,這么簡單的道理妳們怎么不知道呢。怎么現在有的臺灣人的智商越來越低呢。
我再對版主說幾句,看問題不是象妳這么簡單的看的,美國是個什么國傢,妳以為是妳的救世主嗎?就這個國傢讓伊拉尅失去暸多少生命。他的話妳能聽嗎,他是恨不得大陸和臺灣打戰呢,想問題請多用用腦子好嗎。
關于救災,請記住這不是政治,妳一定要把他分開,這也不是憐憫,誰都有睏難的時候,互相幫助而已。
來這裡說渾話的中國人了
原來台灣的民主自由也要"感謝政府感謝黨"是嗎?
台灣人智商低?
照照鏡子唄你!!
樓下這個人好玩呢,我說錯暸嗎,好像是個叫蔣介石的中國人把臺灣從日本手中解放的吧,而且妳們好像都是中國人的后代吧,也是中國人教給妳們文字,教妳們說的中國話吧。而且是個叫蔣經國的中國人給妳們民主吧,我說錯暸嗎?
人不能忘本啊,我看中華民族的好多精神在臺灣都給某些人糟蹋了。
今年,大陸髮生好多事情,南方雪災,西藏,火炬傳遞,地震,可能現在的臺灣中國人無法感受到我們中國人自古以來的一種精神,那就是團結,一旦我們麵臨外力時,沒有人召喚,那些分散在世界各地的中國人馬上團結起來。臺灣同胞其實未必知道,繙開中國的歷史就是一個追求祖國統一和民族團結的歷史。沒有人能揹負把臺灣分裂齣去的惡名。所以,為什么大陸說除暸獨立什么都好談的原因。
髮生!?請用愛德蘭絲!
麵臨!?飯臨可不可以!?
繙開!???哇哩咧!!!
誰跟你同胞!?誰跟你是中國人啦!?誰跟你從中國分裂啦!?真是莫明其妙!
幫個忙!衰成這樣!你們就別來跑帶衰臺灣啦!
臺灣未來的問題解決主動權在大陸和美國。說什么臺灣人自己決定命運?
現實點吧。如果美國有一天把臺灣的泛綠陣營定為恐怖組織。你在叫天叫地也沒用。
to 我是中國人
媽呀,
「我是中國人」?
又來一個被共產黨洗腦洗到變白痴的傢伙,
暈了,
新來的是吧?
麻煩你把幾個月以來的文章看一遍再發表好嗎?
都懶得理你了…
有深度一點好不好…
to 我是中國人
除獨立什么都好談
那簡單啊
由台灣民進黨員或台灣出生的人分派到中國各地當官,從總理開始當起
代管1000年後..由人民自由選舉
這種條件底下
我同意兩岸是可以統一的
誰比較像恐怖組織?
如果美國有一天把臺灣的泛綠陣營定為恐怖組織
----------
如果有一天,美國把中共定為恐怖組織呢?那可就真的好玩了.
泛綠份子一不用坦克機槍對付手無寸鐵的人民,二不用飛彈瞄準別的國家
,三不會把不聽話,批評政府的異議份子抓去關在監獄,所以到底是誰比較
像恐怖組織呢?美國應該把誰列為恐怖組織呢?
其實我相信臺灣大部分人是善良的,也是能明辨是非的,世界的主題就是和平與髮展,大陸和臺灣本就是一傢,絕不會因為妳們幾個人的煽動而改變的,看看妳們的言行就知道是日本派過來的網特。日本人強佔暸我們的釣魚導,妳們怎么不去抗議呢,呵呵,道理很簡單,因為妳們根本就沒把自己當作臺灣人,而是自以為是日本種,哈哈
这个地方挺新鲜的。
版主彻头彻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