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紐約時報記者郝樂蘭今天在華盛頓時報寫了一篇評論,他認為,北京奧運恐怕是有史以來政治操作最嚴重的一次,甚至希特勒當年操作柏林奧運之例,都被他拿出來比較!
我把華時的這篇文章秀在下面,大家可以上華時網閱讀原文。
HALLORAN: Beijing byproducts
Tuesday, August 5, 2008
COMMENTARY:
To most people outside of China and Taiwan, a dispute over the name of Taiwan's Olympic team might seem petty, but the argument has underscored an elemental point: The games that open Friday in Beijing may be the most politicized since the Nazi German dictator Adolf Hitler sought to enlist the Berlin Olympics of 1936 as evidence of Aryan racial superiority.
對於許多局外人來說,中國與台灣有關「中國台北」或「中華台北」的爭議,似乎覺得小題大作,其實其中有很大玄虛 ,北京奧運應該是德國納粹獨裁者希特勒利用一九三六年柏林奧運,展現印歐人種族優越感以來,最政治化的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
Moreover, President George W. Bush, who plans to attend the opening ceremony, will be part of that highly charged political event as the first U.S. president ever to go abroad to the Olympics. His decision has been mildly controversial: On one hand, it gives the president an opportunity to engage Chinese leaders; on the other, it may be seen as reinforcing the oppressive rule of China's communist regime.
布希總統決定出席北京奧運開幕典禮,成為美國歷史上第一位到外國參加奧運的總統,也是北京奧運政治化的一部分。雖然它提供布希與中國領導人交往的機會,但也可能被視為助長中國共產黨政權強壓政權。
The president jumped into Olympic politics last week by welcoming five Chinese dissidents to the White House. A Chinese spokesman responded by contendingthe president had "rudely interfered in China's internal affairs." Later, the president told a Chinese TV interviewer "I'm coming to China as the president and as a friend."
Several weeks ago, authorities of the People's Republic of China in Beijing suggested that the team from Taiwan compete under the name of "Taipei, China." The proposal caused an uproar in Taiwan because that name, "Chungkuo Taipei" in Chinese, implied that Taiwan was part of China, like Hong Kong or Macau.
Instead, Taiwan's leaders, Olympic committee and press insisted that their team be called "Chinese Taipei," or "Chunghua Taipei." That form was devised in the 1980s when China demanded that international organizations not allow Taiwan to use that name or the Republic of China, its formal title. "Chinese Taipei" indicated that Taiwan was Chinese in culture but detached from China in politics.
中國利用奧運進行政治操作斧跡斑斑。幾個星期前 ,中華人民共和國稱呼台灣為「中國台北」,藉以隱喻台灣是中國的一部分,如同港澳;台灣則堅持「中華台北」,以區隔台灣與中國文化相通,但政治互不隸屬。
In the argument with Beijing, Taiwan even threatened to withdraw from the games, a warning that had teeth. Earlier, the Beijing Olympic Committee planned to have the Olympic torch carried through Taiwan on the way to Beijing. The route made it look as if Taiwan was part China. Taiwan promptly refused. Beijing evidently decided that, after being criticized for several other issues, more bad publicity would not be helpful.
在與北京的爭論中,台灣甚至威脅要退出比賽,以為警告 ;前一陣子,北京奧會也企圖利用規劃奧運聖火傳遞途徑的機會,將台灣納入國內路線,遭台灣識破,立即加以拒絕。
Although political leaders, Olympic committees and athletes everywhere have decried efforts to embroil the Olympics in politics, that has often been the case - and none more so than in China now.
雖然政治領袖,奧會和運動員責難奧運捲入政治所在多有,但比而較之,歷屆奧運恐難出即將於八日揭幕的北京奧運之右。
Orville Schell, a scholar of China writing in Newsweek, says the Beijing Olympics are intended to mark the emergence of China from its "national inferiority complex" that began with China's defeat by Britain in the Opium War of 1839-42. There followed two centuries when the "Chinese melon" was sliced up by Britain, France, Germany, Russia, Portugal, the United States and Japan.
最近「新聞週刊」的一篇報導說,中國企圖利用舉辦北京奧運的機會,向全球展示,中國已從西元1839-42年鴉片戰爭以來的「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
Today, educated Chinese constantly remind themselves - and anyone else who will listen - that they come from a nation with a 5,000-year history, and they contend their nation is due the respect of a global leader. Perhaps more than ending China's sense of inferiority, however, the Beijing Olympics may be that first step in the Chinese saying: "A journey of a thousand li (a measure of distance) begins with but a single step."
For China appears bent on regaining its place as the Middle Kingdom, a concept formed in the Han Dynasty of about 200 B.C. to 200 A.D. In that scheme, China is the center of the world and its neighbors are vassals who pay court and make no move of consequence without Beijing's permission. Other nations, particularly those of the West, are barbarians to be fended off.
今日,中國知識分子要大家注意他們來自五千年歷史的國家,為世界主導者,或許京奧是終止中國自卑感的第一小步。猶如中諺所云:千里之行起於足下。
以重現漢朝時的中國是世界中心,鄰國皆為附庸,其他西方國家被視為野蠻人。
Politicizing the Olympics has a long history. Tokyo, in the first games in Asia, marked Japan's recovery from World War II; the lad who lit the Olympic flame had been born in Hiroshima the day it was it hit with the first atomic bomb. The 1972 Olympics in Munich saw Palestinian terrorists kill 11 Israelis. The U.S. boycotted the 1980 games in Moscow to condemn the Soviet invasion of Afghanistan.
歷屆奧運都有政治操作的影子。東京奧運是首次在亞洲舉辦的奧運。日本利用東京奧運展現日本已從二戰失敗復元,特別安排一名廣島遭原子彈轟炸當天、在廣島出生的青年點燃聖火。一九七二年慕尼黑奧運,巴勒斯坦恐怖份子炸死十一名以色列隊員;一九八零年莫斯科奧運,美國抗議蘇聯入侵阿富汗,帶頭杯葛比賽
In revenge, the Soviet Union and 14 satellites boycotted the Los Angeles games in 1984. South Korea turned the 1988 Olympics into a showcase for its economic achievements. Another terrorist attack took one life and injured 110 others in Atlanta in 1996.
一九八四年,蘇聯報復,帶領十四個衛星國杯葛洛杉磯奧運。一九八八年,南韓利用漢城奧運驕其經濟奇蹟;一九九六年亞特蘭大奧運,再度發生恐怖攻擊事件,造成一人死亡,一百一十人受傷慘劇。
http://www.washtimes.com/news/2008/aug/05/beijing-byproducts/



這個記者太缺乏歷史知識,Chinese Taipei 一詞來源於國際奧委會一九七九年四月烏拉圭京城蒙特維多的一項決議:
繼續承認設於台北的中國奧會(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 Taipe)
承認在北京的中國奧會(Chinese Olympic Committee, Peking)
至於雙方之正式名稱,旗歌等事項則再行協商。
當時就是在一個中國框架内解決問題。
Leni Riefenstahl - Olympia Part 1, Festival of the Nations (1936)
您拿这部片子和现在圣火传递,蒙太奇一下
岂不很呼应您的主题?
同年十月,國際奧委會在名古屋(Nagoya)集會時通過一項決議,在北京的中國奧委會成爲中國的代表,在北京的中國奧委會依照烏京決議之精神改名為 「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
所以,「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並沒有脫離中國,只是解決未統一的中國兩部分人員參加奧運的問題而已。
不知爲何,竟出了重復的,謝謝版主把多餘的刪了吧。
奥运这颗葡萄很酸呐……
歷史老兄
你再仔細看看
你寫錯了啦!
所以咧?奧運的歷史可以決定世界各國的國家主權地位?哈哈哈~~早說了咩,沒差啦!就稱中國台北啊,CHINESE TAIPEI就是這麼翻,難道Chinese Peking,會翻成中華北京不成?呵呵~~
1981年,經過一番討價還價,台灣方接受了Chinese Taipei的名稱和旗、歌,
自名古屋決議後大陸方一直把Chinese Taipei翻譯成中國台北,過了八年,1989年,兩岸達成協議,到大陸參賽時,翻譯成中華台北。
現在的問題是,這個中華台北的名稱要擴大到其他領域,不知以後台灣的媒體以往台灣隊甚至臺灣國家隊的叫法是不是也要約束。
7樓的,必要時大陸的奧委會翻譯成中華北京Chinese Peking也未嘗不可,我是沒什麽意見的。
另外,不是奧運的歷史可以決定世界各國的國家主權地位,
而是國家的主權地位滲透進了奧運的歷史。
其實我覺得中華臺北和中國臺北,
沒什麽必要更換啦.
不過你們說換了就矮化你們.
其實根本原因不在這裡阿.
你們體育強了無論換了什麽名字也矮化不了你們啊.
居然在名字上面糾結..我覺得大陸和臺灣的政府這一次都好白喫阿.
提高你們所謂的國際地位.
誰鳥你們的名字啊.
體育上去了怎麽也矮化不了啦
感謝版主提醒,確實寫錯了
#3應為:
同年十月,國際奧委會在名古屋(Nagoya)集會時通過一項決議,在北京的中國奧委會成爲中國的代表,在台北的中國奧委會依照烏京決議之精神改名為 「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Chinese Taipei Olympic Committee) 。
所以,「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並沒有脫離中國,只是解決未統一的中國兩部分人員參加奧運的問題而已。
中國企圖利用舉辦北京奧運的機會,向全球展示,中國已從西元1839-42年鴉片戰爭以來的「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
由來這個部落格的中國人身上
完全看不出有擺脫「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的任何跡象
「中華台北奧林匹克委員會」並沒有脫離中國,只是解決未統一的中國兩部分人員參加奧運的問題而已。
中國未統一?中國已經分裂了嗎?兩部分?什麼兩部分?中華流亡民國和中華人民共和國這兩個政府嗎?樂意見到中華流亡民國滾回中國和支那共產黨爭奪江山!
台北客家人,您所謂的看不出有擺脫「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的任何跡象
,
可惜只有大帽子,沒有證據和論述,
難道任憑別人罵我426我沒反應才能證明我擺脫「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了麽?
美景姐姐
都是华人,别再消费奥运啦好吗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侮
把自己的政府叫做流亡政府正是臺灣某一部分人精神變態的表現,不知班主是否也持同樣觀點。
一個426來這裡討罵該該叫委屈,一個426在這裡亂認親戚。哈哈哈~~~
流亡政府,有問題嗎?難道台北是中國的首都不成?而且馬「先生」是中國的最高領導人?哈哈哈~~
隨便亂認親戚的人,除了不要臉之外,更是精神變態。
要證據 版主的文章裡好好地翻一翻就可以找到了
至於你說的
「難道任憑別人罵我426我沒反應才能證明我擺脫「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了麽?」
這句話則和民族自卑感一點關係都沒有
常棣之华,鄂不韡韡。凡今之人,莫如兄弟。
死丧之威,兄弟孔怀。原隰裒矣,兄弟求矣。
脊令在原,兄弟急难。每有良朋,况也永叹。
兄弟阋于墙,外御其务。每有良朋,烝也无戎。
丧乱既平,既安且宁。虽有兄弟,不如友生?
傧尔笾豆,饮酒之饫。兄弟既具,和乐且孺。
妻子好合,如鼓瑟琴。兄弟既翕,和乐且湛。
宜尔室家,乐尔妻帑。是究是图,亶其然乎?
中國人,記住當別人罵你426時,你要答「有!」,才算是證明你已擺脫了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了。
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
大家沒有別跑去中國參觀奧運,小心被炸喔!呵呵!
四海之內皆兄弟嗎?哈哈哈~~
中國自古屬於蒙古國的一部分
中國是蒙古國未統一的兩個部分
中國是蒙古國的分離分治國土
呵呵~
溫柔的訓斥?(1/2)
印象很深
我有一位後來當選國大代表的國小老師
在課堂上跟小毛頭們講一個,說是共產黨的故事
老闆,買一瓶米酒
老闆給米酒
我要換啤酒!
老闆收回米酒給啤酒
老李拿了啤酒往外就走
喂!你還沒給錢!
給甚麼錢?
啤酒的錢呀!
啤酒?啤酒是米酒換的呀!
米酒是我的呀
米酒不是已經還你了嗎!?
溫柔的訓斥?(2/2)
中國總是在重要爭執點,以國力實力脅迫力掌控關鍵,
搶先鴨霸制定遊戲規則
最後揚長而去的時候
會很嫌惡的斥責「不守規則的是你!」
於是我們看到
8樓,很委屈的樣子,輕聲說
「不知以後台灣的媒體以往台灣隊甚至臺灣國家隊的叫法是不是也要約束。」
我無力解開,共產黨的辯證邏輯
但大家很清楚,發生甚麼事。
你知我知
操你娘的版主,一看就像个白痴,居然将奥运会比作希特勒,你她娘脑子有屎。办奥运的主办方肯定是想把奥运办好,办成一届成功的奥运,共产党可能自己傻到去沾染政治这个敏感话题吗,想将其政治化的是那些蓄谋破坏的人,想乘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去添点乱子
作者 Hiro
中國人,記住當別人罵你426時,你要答「有!」,才算是證明你已擺脫了民族自卑感,重新崛起了。
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426!有!
2008-08-06 13:29
————————————————————————————
426是什麽玩意?我不知道。
但是我知道我們社區那隻叫“呆巴子”的傻狗,你不用叫它名字,它也會汪汪叫的答應。
哇!中國狗又在吠了!路邊有大便可以吃,快去!快去!
作者 不知廉耻
操你娘的版主,一看就像个白痴,居然将奥运会比作希特勒,你她娘脑子有屎。
2008-08-06 14:24
——————————————————————————————————
竟然這樣罵女人,有那么多的呆丸魑魅魍魎在這裡挑釁,你怎么不罵,罵一個女人,你很有本事嘛!
他們SB,你也跟著一起SB嗎?
TO Hiro:
你真孝順啊,我剛說完,你就開始配合的汪汪叫了,好狗好狗!
妲己、褒姒、赵飞燕、贾南风……陈璧君、川岛芳子都是女人……
你這個中國狗,還不是普通的賤呢!胡錦濤的屁眼,舔了嗎?
TO Hiro:
呆蠻豬,我只對你媽的屁眼感興趣!
回三少爷的剑:
此刻我只知道没有民族节气的恶意诋毁中华的不认祖先的都是混蛋,这不以其性别而转移
喔!胡錦濤是你爹是吧!亂倫!亂倫!
说都反华,我看没有人能出版主所右,身为一个记者,不想到报道民生民苦,整日和政治掺合在一块,不过是泛绿阵营的政治宣传工具罢了
台灣人不看cctv啦!
好個民生民苦不與政治掺合在一块?怎麼跟KMT的口號一樣?呵呵~~
TO Hiro:
你媽也叫胡錦濤嗎?
你們家可真光榮啊,快回去燒兩柱香再把你媽貢上,等著晚上去舔屁眼
国民党又怎么了,最起码人家知道自己是中华的后代,比你们这群连家谱都排不上来的野种强多了
沒想到胡主席竟有戀童癖,還喜歡個發育不良的小子。呵呵,偉大啊!偉大的國家!
沒錯啊?車輪黨來自支那,有問題嗎?孫文也一直在講支那如何如何的。樂意見到支那車輪黨回到歸祖國懷抱,和支那共產黨爭江山。
東番野種高攀不上當支那人。
TO Hiro:
TO ESIR
不是想独立吗?那就把汉字汉语汉文化汉风俗全都留下,一切与汉撇开,不然你就是孬种!没见过有志气的女儿出嫁时还从娘家搬东西!
哇!你胃口真大,連溫家寶的也要!好,我現在就把你的ip傳到中宣部去,要他們倆個把屁眼洗乾淨,晚上在中南海等你。
用漢字有問題嗎?一星期過七天,禮拜天放假有問題嗎?用1234阿拉伯數字有問題嗎?全世界大概只有支那人的腦袋有問題。不如,你這個假中國支那人要南韓總統李明博不要姓李名明博如何?
哈哈哈,這個好笑,明天我要去跟我的韓國同學說,李明博是支那人!
有人说过李明博姓李吗?Lee就可以叫李了?一星期有7天白痴都知道你拿出来说理想证明什么??白痴+傻帽!
這樣可以證明你是以色列人嗎?還是你一星期不是七天?
中國人度日如年,一星期有365天。
ESIR,
以色列人是你爹嗎?你怎么張口閉口都是以色列人?
怎麼啦?你不知道舊約聖經的典故嗎?另外現在是2008年,也就是距離耶穌誕辰有2008年,全世界都用這種來紀年,怎麼啦?全世界的人都是以色列人的兒子?而且都在搞獨立?哈哈哈~~
ESIR,
你不會是基督徒吧?
千萬別是啊,就你這齷齪樣,連撒旦的家的保姆都嫌你猥瑣。
哈哈哈~~是不是講個希臘神話故事,也變成是希臘人?
你们可以不来啊,怎么没见世界上那个国家杯葛奥运
看来你是错的
爱台湾!爱中华!爱中国!
我爱台湾!我爱中华!我爱中国!我是重庆人,我所认识的所有人都和我持有同样的想法。台独是不可能的,因为13亿人绝对不会同意。但我们反对战争,我们希望全球中国人都生活得好。放弃不必要的坚持,这才是智慧啊!快快该行去做其他的事情吧!
怎麼啦?你這廝novo也想違反反成家立業法嗎?
中国不容分裂!
胡锦涛先生号召我们建设和谐社会,这是千真万确。我们希望台湾省能和大陆一起分享繁荣。
中獨份子口號:寧願中國不長草,也要收拾胡錦濤!
不要这样
我们都是一个民族-汉族,请不要像仇人一样,好吗?
我们都是一个民族-汉族?
去找科學證明支持你這句話!另外,我還說你是東番人,證明你不是東番夷人。
親愛的2B ESIR:
你還沒洗頭嗎?快去洗吧,你看你頭上的虱子跳蚤正喊著獨立呢,這都是你不愛乾淨惹得禍啊
怎麼別國的人來這發表言論總是喜歡用一些框框架架來套台灣.我不知牠们懂不懂 Think outside of box. 如果懂得話大概就會了解也不用到這一付"耀武揚威"的德性.
中国不容分裂?
中國的潛台詞就是
"中國必定分裂!"
而且必定"四分五裂!"
呵呵~
日蚀 中国必有亡国死君之灾
http://news.boxun.com/news/gb/pubvp/2008/08/200808021040.shtml
o(∩_∩)o...哈哈
看来70楼老兄精通中国古老之术----风水学问啊
中國自古亦屬滿州國的一部分!
To: 37樓“不知廉恥"
“不认祖先的都是混蛋“—這是你自己在37樓說的話囉。我先請教你:你的祖先是誰?你認清你的祖先了嗎?如果你說不出來,你就如你自己說的,“是混蛋“!是“不知廉恥"的“混蛋“!請你先說說看,你的祖先是誰?
我是大陆的,看了前面的留言,好笑的很,大家在这里一顿瞎吵乱骂,没有任何意义。
但我想说,我还是希望统一的,毕竟大家同种同根,并且统一后,台湾可以把更大的民主带回大陆。
大陆的民主最终还是要彻底开放的,共产党、国民党或民进党等,谁都有可能做全中国的执政党,老百姓来说,就是希望国富民强,安定团结,谁做老大都一样。
→毕竟大家同种同根?
所以你是東番夷人?也就是南島語族人?也就是馬來族?哈哈哈~~~
http://www.libertytimes.com.tw/2007/new/aug/11/today-o1.htm
非原住民台灣人的基因結構:八十五%的台灣人是帶有台灣原住民的血緣。
去驗血檢驗,再來543!
ESIR 很较真啦。
说实在的,台独与否,与普通百姓的我,并无实际影响,唯一的好处,就是可以更方便的多去一个地方,并带来一种更大的民主的期望。
台湾真要想独立,就应该拼经济,经济力强了,你才有更大的话语权。现在回过头来看,阿扁才是最大的统派,8年来,把大量的台湾财富白送出去了,高价购买美国的廉价武器,在岛内大玩意识层面形态的东西,将岛内的资源无端的消耗。你们现在可以看,现在台湾在全球的影响力,已经远不如8年前了,如果当时阿扁抛却这些毫无意义的口水政治,拼经济,拼到今天,会有怎样的局面出现?
秀才造反,三年不成,习惯了搞口水的、闹撕裂的,都是那种臭秀才的体现,毫无意义。马现在刚执政,的确出现了些问题,但如果不是上届政府留下个烂摊子,也不可能这么快就出现这么多问题。
很明显,马现在重点放在拼经济,效果如何,现在不敢说。从长远看,能把台湾经济搞上去的,是最大的独派,而把台湾经济搞下去的,是最大的统派。
再说一句,我个人还是期望统一的,这并不是大陆共党的宣传导致我有这样的期望,而纯粹是一种说不清的自发的情感,正如你ESIR期待独立一样,我无须攻击你,你也无须攻击我,我们只需表达自己的情感就OK了。因为我们在这里再怎么攻击,再怎么互相辱骂,也不会改变任何政治层面的生态。
廢話真多,你去驗血了沒?驗完血再來認祖歸宗。
从“废话”二字,就可以看出ESIR 其实并非真正的爱台湾,无话说了就开始耍无赖。很怀疑ESIR是不是日本人。
验血能证明你是大陆人、台湾人或美国人吗?有没有点医学常识?别动不动就拿媒体的文章当圣旨,当今社会,最大的说谎者就是媒体,大陆亦然,台湾亦然,美国也亦然。
廢話真多,你去驗血了沒?驗完血再來看可不可以同种同根認祖歸宗。
你怎么不去验血?你就正好有85%是台湾原住民?
是你主動要同种同根認祖歸宗的,然後所有人要跟你一樣認祖歸宗?你的腦袋有什麼問題嗎?
大陸開放了網路這是好事,可是雙方都要注意文明,要包容,寬恕。在政治上,說實在的真的沒有什麼道理可講,毛澤東說的蠢豬式仁義之師是不可能在共產黨的軍隊和政權裡出現的。
和
谁执政都得上税,老百姓不要做政治的牺牲品,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了,谁让老百姓过好日子谁就是好的政府,管他是毛邓江胡呢
我是中国人,也是你们口中的大陆人,你们应该庆幸我没有主政,我从来没有承认过你们这些劣等人,被赶在一小岛上很高兴的样子.
我這劣等人
生活在這島上
還真是快樂極了!
感謝我的父親把DNA帶出中國!
真是感恩!叩謝!
過去我們中國經歷過挨打也經歷過挨餓,眼下我們不挨打也不挨餓啦,因為我們不甘屈辱奮起抗戰,自強不息自力更生都挺過來了。現在我們還沒有富裕還沒有復興還沒有強大,誰知那么多的“紅眼病”就開始罵我們了。我們中國人挨打挨餓都不怕,還在乎挨罵?公元前1世紀羅馬的凯撒有一句名言"我不在乎别人骂我,只要他們怕我”,也就是说"真理在大炮射程之内”。
沒人罵你!
大家罵的是中國獨裁者
中南海應該善待中國人民!
送版主幾句禪語:“心中装满着自己的看法与想法的人,永远听不见别人的心声”;“你什么时候放下,什么时候就没有烦恼”;“每一种创伤,都是一种成熟”。
胎毒那帮讼棍政客都是学法律的,难道不懂国际法?不知道联合国决议?有些人要吗被愚弄,要吗长期偏安一隅,压抑太久,心理失衡,产生悲情怨恨,老怕别人瞧不起,自己整天做白日梦,意淫。真像鲁迅笔下的阿Q。
可能小島里人長期生活在偏安政權下,偏離世界洪流,有被世界主流文明拋棄的感覺,目光受限,心理失衡,又被流氓政客愚弄,私下裡玩些族群,胎毒,以求得心裡安慰,釋放一些悲情,以顯示自己的存在。
尊敬的版主,勇敢一點做一個堂堂正正的中國人吧,那樣你的自閉自悲心理,受氣小媳婦的感覺,怨婦式的悲情就會很快消失,你會渾身輕鬆,精神為之一振,再看北京奧運會,你會有自豪感的。真誠希望你快樂才說這些的。
绿营的把國人分为:中國人和台湾人二种!真的可與希特勒操作種族優越感並列!难道绿营没有这样做???回头是岸啊!
提著褲子搞台獨
你們台灣的娛樂明星怎麼老是喜歡往大陸跑阿?像周杰倫,蔡依琳等爭著
上我們的春節晚會.看來台灣市場的確是小的可憐啊!!呵呵!!要是沒有
我們大陸,你們的經濟早完了.看看你們的那些台商在大陸都不願回去了.
我們大陸就是你門的衣食父母,要是爸媽生氣了就不給你們零花錢,到時候你們就提著褲子搞台獨吧!!哈哈哈!!!!!
台独分子都是花刚石脑袋,用不着给它讲道理,仇恨只能加深仇恨,前南内战,送朋友们的礼品是几斤敌人的眼珠,我对台独分子只能剖腹挖心,剥皮吃肉,反而心按理得.台独分子地球上没有你的位置,去下地狱吧,杀死也不能污我们的地方,运到它日本祖宗那里
97楼朋友可够狠啊,至于说绿营朋友的日本祖宗这种说法很不妥。
照理來說中國狗應該無法進入台灣的自由言論網路裡,這邊大量出現的中國狗應該就是所謂的"網軍"。配合kmt一同"聯中促統"狗雜碎。奉勸中國狗子們先回去把自己國家搞好,不要像變態癡漢,肖想台灣人經營百年的這塊寶島。
to 101福建人
這裡應該不太歡迎牛豬狗的,
不知道你們是哪一種?
什麼?你們什麼都不是?
呵呵呵,
當然啦,禽獸都不如的傢伙,
回家睡覺吧!
为啥台湾没希特勒
为啥台湾没出个希特勒...。希特勒做的有些事情做的我不认同...但毕竟他让德国国际地位重新提高,让德国人民从经济破产,英法的压迫下解救出来。虽然希特勒是奥地利人。德奥是同一民族,希特勒回到祖国,让祖国与奥地利统一,并让祖国强大起来。但希特勒的错误是自己由民主选举产生的,却废除了民主...所以德国才会做傻事。如果德国有国会及时阻止希特勒无限制侵略。可能今天大家看到的是一个讲德语的统一的强大的欧洲。
关于美国
美国现在也是在扩张...但美国不会无限扩张...国会不允许...民众也不允许。所以美国会不断巩固扩张的领地...比如太平洋的小岛。德国错就错在希特勒上台后...废除了民主制度。但不能说民主制度是错的。德国人当时选希特勒是正确的,德国经济当时非常困难,纳粹上来明显好转。可惜德国没有东西能制约希特勒。
我是中国大陆的一个年轻人,不小心路过宝地。看了些这里的人的BLOG,我想说说我的想法,我认为你们都在强调的所谓西方民主、西方自由,这所谓的自由又是什么呢?必是美国标准吗?但无论如何。在大陆执政的人正在争取,也在改进。另在台湾很崇日,这是危险的!根据?仔细看看历史和现在吧?
“母亲不嫌儿丑”,一个在民族危难或崛起时,始终不离不弃的人才配称为“中国人”,但如果有些人连自己的根源,连自己的祖宗都忘记了,如李登辉自认为是日本人,最终只能成为“日本狗”,还配为人吗?更如何成为一个“自由”的人???E-M:xxxxx12@gmail.com
to: VAN
乖兒子!你母親一定不會嫌你醜的,因為你給生醜了你母親一定是要負最大的責任滴!
to: VAN
你在哪裏聽來的消息!?臺灣很崇日!?
日本是個對臺灣友善的國家,臺灣人對日本比起對成天想併吞臺灣的中國有好感是理所當然的啊!
你在哪裏聽來的消息!?臺灣很崇日!?
日本是個對臺灣友善的國家,臺灣人對日本比起對成天想併吞臺灣的中國有好感是理所當然的啊!
我滚了!我觉得这里都是一帮傻比!已经都驯化成日本狗了!我们中华民族是日本人和狗的永远敌人!!!
又一個可憐的傢伙
as title!
to: VAN
誰跟你中華民族了!?
別再死讀書了!去搞清楚什麼是中華民族吧!
臺灣共和國國民? 台灣 你給我講一下你們的歷史吧
其实呢,这些年呢,格鲁吉亚(你们好像叫什么乔治亚)呢,好像也喜欢在俄罗斯边上耍耍嘴皮子过过瘾,结果呢,你作政治记者的也不可能不知道
to: 111 樓的
兩千三百萬的臺灣共和國人民及子子孫孫正在寫,你就好好待在中國乾瞪眼吧!呵呵呵!
TO: 中國獄卒
我覺得監獄的確是一個很適合你的地方,你這樣的人應該要與社會隔離比較好啦!呵呵!
TO: 中國獄卒
為使你能改悔向上,適於社會生活,不再滿口粗話,臺灣共和國第一監獄,將收納你為編號 0001 號受刑人!
老子梦游到台湾省
臺灣共和國國民!其实老子应该承认你的身份才对。老子想起来了,去年这个时候,老子梦游到台湾省台南县你妈家里,看见你妈正在自慰,老子一时性起(抱歉,但没有勃起,因为见你妈那样没劲),吐了一口痰在你妈逼上。真的,就这么回事儿。
TO: 中國獄卒
哈哈哈!真是好死不死!我一直想告訴大家,本人兩年的兵正好也就是在軍事監獄管那些個牛鬼蛇神的啦!呵呵呵!
上頭都叫我們戒護士!哎呀!也就是獄卒啦!呵呵呵!
TO: 中國獄卒
不過很奇怪的!我們必須很清楚地明白自己的身份跟對國家社會的職責之所在,要跟那些受刑人維持一種是友非友,甚至有時必須勾心鬥角的情況,所以必須很聰明的!怎麼跟你們中國的不一樣嗎!?呵呵!?
TO: 中國獄卒
你在你們中國的監獄學到了什麼呢!?罵人!?打人!?
在監獄裏那些受刑人都乖乖地任你罵任你打!?
然後你開始覺得飄飄然,覺得很有征服的快感!?覺得自個很偉大,覺得自己是個王!?認為自己所罵所打的都是對的!?
老子还以为你他娘的是臺灣共和國國君呢!
你他娘的代表台湾省2300万人?你妈逼是老子吐口痰把你个台巴子纯种生出来的。但就这样,你也算是杂种了。问题是,老子从来都没有吐过你妈逼上一口痰!你个没操过的种咋来的?是你妈靠意淫把你生出来的!只有这个条件下,你可以是台湾意淫国国民,当国君都成。可别跟老子说你不是人操出来的呵。
老邹,扫厕所!
老邹真听话呀,老子昨天拉的屎,今天冲掉了一部分。
華盛頓時報
華盛頓時報是家反共起家的韩国人办的,因为与华盛顿邮报相近而沾光,实际上范围只是华盛顿市内免费赠送一些部门团体,以新闻耸人而有名。 作者除了提出问题来后,并没有证实他的问题正确啊,只有论点,没有论据。
中国要崛起这是事实,没有好隐满的,但也不是什么见不得人的事啊?奇怪了,其他国家发展起来了,就是进步,中国要发展就是要犯错误。
這個網站里的台獨分子啊,你們心理已失常,除了罵人,你們誰能講個非要背棄祖宗背棄祖國的理由呀?誰能講個推翻國際法推翻聯合國決議的理由?
To 樓上的大陸糞青們
你們可以再大中國主義一點!
這只能說明了,你們只是極度自卑眼紅臺灣的民主而己,也驗證告訴了大家,原本大陸人都是這麼小鼻子小眼睛,一點也沒有泱泱大國的氣度,真可悲。
難道“臺灣的‘民主’”就是你們非要背棄祖宗背棄祖國的理由?
希望台湾人不要再自己倭化自己,封闭自己.只有祖國统一民族振兴,你们才有直起腰杆的可能.一个无根无祖无國的人,产生自卑自闭心理,是可以理解的.抗拒祖國统一,死路一条呀.看清世界大局认清國际格局,退一步你总得承认联合國的决义吧,你们就甘心与世界人民为敌的几个台獨流氓讼棍陪葬?
TO: 中國的不忍看
我們臺灣人的祖國是臺灣!祖先也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人,你到底是哪根筋不對了呢!?
某些台湾人为什么不敢发言呢?是连自己是谁都不敢说了,你的祖宗是哪里人,你是哪个民族的人.你的祖国在哪里.你能丢掉那扭曲阴暗的心理吗,说说看.
看台湾人的博客 觀察台灣、剖析台灣、解讀台灣,唉!真不知某些神经错乱的人嘟囔的是啥子呀?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量,连自己是哪个民族哪个祖宗哪个祖国都不敢说啦,更可悲的是连海外华人都有的民族自豪感也不敢表现啦.我是什么人,我从哪里来,人自身都成了问号.心理压抑扭曲,对中华民族对祖先对祖国的认同感严重下降,
造成人以群分(民族之群)价值理念的混乱,民族主体意识淡化.囿于小家族小诸侯小天地的井底之蛙,还自以为穿着皇帝的新衣呢!你們敢大声说你的祖宗是哪里人,你是哪个民族的人.你的祖国在哪里吗?你能丢掉那扭曲阴暗的心理吗?
台湾现时的所谓民主正象内地文革时期的派性打斗.被一群痞子政客操弄,老百姓被愚弄.现在内地全力以赴改革开放经济建设关注民生科学发展,岛内却在闭关自守,不看大陆的飞速发展,不看世界和平统一的主流,在被联合国及绝对多数主权国家抛弃的大局下,囿于
原住民闽南人客家人外省人的所谓族群争斗,争取不在民族含义之内的小家子族的正统性,把祖国民族祖宗的概念都浑浊了,连自己是谁都成了难以说清的问题,经济下滑民生凋敝,产生无家可归无祖可认无国可回的游子孤儿才有的悲情.我真的可以理解他们的处境和由此而形成的狭隘自私甚至扭曲的悲伤心理,但绝对
TO: 中國的不忍看
你是什麼民族啊!?
你是我的祖宗啊!?
莫明其妙!
不能容忍他们被无耻政客操弄而做出背弃祖国祖宗民族的伤天害理的傻事.尽管台湾某些人以为祖国人民都是农夫都是东郭先生,还在那里自乐窃笑,冷嘲热讽,自以为得意呢.可悲啊!
TO 不忍看
你這個可悲的傢伙,自卑心引起的自大狂。
豈不知你們的中國即將邁入「奧運沫泡經濟」的魔咒嗎?
很有錢嗎?
暴發戶的心態,
一部快失控的公車,
沒去救你們的國家,
還敢來這裡打嘴炮大言不慚…
最後告訴你們:古代中国人的“中国”观,是一种“文化中国观”。这是春秋战国时代我国政治家、思想家的一个伟大思想。当时他们所谓的“中国”,既不是一个地理概念,又不是一个政治概念,也不是一个种族概念,而是一个文化的概念,即与野蛮相对的“文明之邦”、“礼义之邦” 。当时有所谓中国而失礼义则夷狄之,夷狄而能礼义则中国之的说法。从那以后,
我们的民族观念和文化观念,一直密切结合,产生了巨大的文明成果。从“华夏”到“中国”,首重的都是文化学概念,这是中国文化恢宏博大的一个主要原因。华夏中国,自古以礼仪教化立国,在这个方圆疆域的中心,形成一个巨大的文化源泉,源源不断地向四周辐射,在时间的长河里,源源不断的喷涌流长,形成巨大的文化洪流。
TO: 中國的不忍看
你是從哪聽來那笑話的!?
TO 不忍看
中國憤青的文章真是好玩,簡直是一串屁…
都沒有自已思考能力嗎?
可悲的國家!
TO: 中國的不忍看
那句話的原文是:夷狄入華夏,則華夏之,華夏入夷狄,則夷狄之!
哪來的中國!?你們中國人老是愛搞假貨!
TO: 中國的不忍看
什麼文化洪流啊!?是槍桿子洪流吧!嚴重的自我膨脹!
有種到王瑞德大哥那兒去!!
他是特戰部隊的,保準打的你滿地找牙!!
to不忍看
大哥你强!说的好!!没看到你在137楼的说法,一直都不知华夏起源这种说法。小生浅薄,一直都还觉得是特殊的地理(高原,雪山,大漠,海洋包围)位置保护了华夏文明呢,看来应该想到是地理隔离阻碍了中华文明的传递才对哦。这种文化和国家的共生的提法,赞!!!!!!‘不忍看’如果你再路过,请加我qq:769380411(不是常用q)。大哥经常在何地留下足迹?有blog否?也请告知,小生去观观。